开幕式电影火战车剧情:战胜自我赢得奥运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8:43  新浪体育微博
电影海报电影海报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令憨豆先生陷入遐想的《火战车》(Chariots Of Fire)是一部著名的体育题材电影,曾赢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配乐在内的四项奥斯卡金像奖。以下对这部电影的剧情进行简单介绍:

  本片由休-赫德森导演,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1924年巴黎奥运会,两名青年学生战胜自我和种族偏见,赢得奥运金牌的故事。

  1919年秋,二十岁的英籍犹太人哈罗德-亚伯拉罕考入了剑桥大学。他虽然家境富裕,但在当时的英国,犹太人备受歧视。他擅长跑步,在朋友奥布里和林塞爵士的帮助下,他成功地打破了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短跑”700年未破的纪录。而此时,苏格兰也有一位出色的赛跑好手埃里克-里德尔。他全家都是虔诚的基督信徒。但他以出色的天赋获得了“苏格兰飞人”的美誉。

  亚伯拉罕在一次比赛中领略了里德尔的风采,并认识了名教练萨姆。在奥运会选拔赛中,亚伯拉罕虽然赢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但还是输给了里德尔。尽管有人对亚伯拉罕的血统有非议,萨姆还是决定帮助亚伯拉罕。

  在1924年巴黎奥运会上,里德尔参加的项目被排到了星期日,而这天是基督教徒礼拜的时间,同来参赛的林赛爵士让出自己项目的名额。里德尔和亚伯拉罕不负众望地分别夺得100米和400米冠军。(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憨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