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女将戴头巾亮相田径赛场 她为自由平等而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3: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作为此次阿富汗代表团中唯一的女将,塔米娜-科西斯塔尼于今天亮相伦敦奥运会的田径赛场。虽然在女子100米预赛中,塔米娜列最后一位,没能晋级,但她能够站上奥运赛场,就已经令阿富汗人民感到自豪。

  由于来自伊斯兰国家,塔米娜是穿着黑色长裤,外加长袖和头巾跑完比赛的。14秒42的表现也创造了她个人最好成绩。

  “尽管塔米娜没能更进一步,但整个国家都为她骄傲。戴着头巾跑步必然是非常困难的。”推特(Twitter)上有人这样写道。与此同时,也有阿富汗网民表示,塔米娜获得最后一名令人失望。“既然我们到那里参加比赛,就至少应该努力不要成为最后一名。”有人这样说。

  不过大多数人都非常支持塔米娜。在保守的穆斯林国家,国家电视台甚至不会转播女子赛事。有人在facebook上这样称赞塔米娜:“她是在为自由、平等而奔跑,她赢了。”

  塔米娜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说:“在我们国家,女性不会参加任何运动。我的同胞们无法接受女性参加体育比赛,他们认为女性参加运动没有任何好处。对我而言,能够成为穆斯林女性运动员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个每天都会有自杀性爆炸发生的国家,而我代表了这个国家。这个国家能有女性出现在这里,这一点很重要。”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有很多人通过私人有线电视观看了塔米娜的比赛,他们普遍赞同塔米娜的观点。“让我们别再纠结于她预赛就被淘汰这点了,我们应该记住,十年前,我们生活的这个国家还禁止女性上学。塔米娜是个勇敢的女孩。她为阿富汗其他女性树立了榜样。整个国家应该为她骄傲。”纳威德-法善说。

  法善的朋友拉民-安瓦里则表示:“我当然开心看到阿富汗女选手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但与此同时,我们的运动员表现不佳,让我有些失望。显然我们依旧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阿富汗奥委会也不够努力。”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