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选手消极比赛遭剥夺资格 申诉成功复活后摘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1:39  武汉晨报

  本报讯 前日,来自阿尔及利亚的选手马克洛非因为在800米的比赛中“消极比赛”,而被国际田径联合会剥夺了本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昨日,被取消1500米决赛资格的阿尔及利亚选手马克洛非经过申诉后,又重新获得了该项目的参赛资格,并获得了1500米决赛的金牌。

  由于阿尔及利亚选手马克洛非将所有的备战和精力都放在1500米的决赛上,为了保存实力,马克洛非只能战略性地放弃了800米的比赛。“但是裁判认为他没有尽全力,所以决定不让他参加余下的所有比赛。”国际田径联合会在声明中说道。

  随后,阿尔及利亚选手马克洛非经过申诉后,又重新获得了该项目的参赛资格。 并在昨日的1500米决赛中,“复活者”马克洛非稳稳地摘到了这一枚金牌,很显然,之前的那场禁赛风波没有影响他的士气,而这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对他来讲也可谓是“失而复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