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规则难倒一片人 日本记者不甘失败求助羽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0: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31日消息,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小组赛中,中国女双搭档、赛会二号种子田卿加油/赵芸蕾加油以0-2负于丹麦组合彼得森加油/利特。尽管本组还有一场比赛没有结束,本组的前两名已经锁定,丹麦组合和中国搭档分列小组前两位,晋级八强。对于首次设立的小组赛晋级规则不熟悉,记者们纷纷讨论起如何把规则活学活用。

  丹麦姑娘倒地庆祝胜利后,利特将同伴抱起来转了两圈,而中国搭档则沮丧的离开赛场。中国和丹麦两对搭档均获得两胜一负成绩,中国组合表示自己可能可能是以小组第二出线,丹麦姑娘确定的表示自己已经锁定小组第一,而中国组合将以以小组第二进入八强。

  同组的日本组合也有一场胜绩,而最后一场她们的对手是遭遇两败已经出局的中国香港搭档,如果日本组合能以2比0完胜对手,中、日、丹三队将同为两胜一负,同时三者之间的胜负关系是连环套。

  笔者马上询问了丹麦教练,他解释说:“虽然日本组合还有一场比赛,但即使获胜她们也将因为负局过多被淘汰(目前负局为2-3,即使2比0获胜也是4-3),而丹麦和中国组合的胜负局比是5-3和4-2。进入小组赛前两名的队伍比较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所以丹麦组合铁定以小组第一出线,而中国组合列小组第二,同样跻身八强。”

  为了提高奥运会的精彩对抗程度,国际羽联首次在奥运会上更改赛制,在奥运会上设立小组赛,小组赛晋级对手再进入淘汰赛的争夺。心有不甘的日本记者拿着国际羽联的晋级规则询问具体的情况,国际羽联的技术官员给出了同样的解释:“首先比较胜场,然后比较胜局,最后比较胜分,如果三者完全一样则抛硬币来抽签决定。”

  具体到奥运会女双D组的情况,如果日本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获胜,她们的胜场与丹麦和中国组合相同。她们胜负局的比较上已经落后,不管她们以什么比分获胜,负局都比中国和丹麦组合多。事实上日本组合已经提前被淘汰,中国和丹麦搭档确定进入女双八强,双方的排名由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决定。

  日本记者得到确定的答复后失望而归,接下来的一场比赛胜负已经无关,只是为荣誉而战之事。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世界羽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