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郎平领衔大牌解说阵容 称中国男篮能出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0:58  上海青年报

  姚明、郎平(微博)、李小鹏、胡佳……昨日,众多中国体育界曾经的明星大腕们,出现在了北京的机场。作为央视特邀的解说嘉宾,奥运会上他们将在各自曾经熟悉的领域,为球迷们带来专业性的见解。而去往伦敦之前,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也对自己曾经的队伍送上了寄语。本报记者 杨羡之(微博)    

  解说工作与欣赏奥运两不误

  站在首都机场的一众明星们,虽然依然拥有着夺目的星光,但往昔的距离感悄然间已经逐渐减少。面对着球迷们签名合影的要求,他们几乎是有求必应,更是在候机时与众多媒体们亲切地交谈。对于这些明星们而言,前往伦敦,自然希望能够给球迷带来专业性的报道,当然,更为了能够见证曾经的“母队”再创辉煌。“中国女排(微博)已经做了很多的准备了,这次去伦敦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曾经的“铁榔头”郎平如是评价这中国女排,“结果好坏不是说光去想就行了,而是需要打出来的!我相信姑娘们能够创造惊喜。”

  相较于郎平口中的惊喜,负责夺金热门项目体操和跳水的李小鹏、胡佳,话语中则多了几分担忧。“我认为中国的跳水健儿们在每个项目都有机会吧,但是难度同样也很大,希望每个人都不要出现大的失误。”胡佳说。而李小鹏则更为直接地表达,“伦敦对于中国体操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当然,对于这些已经退役的明星们而言,伦敦可并不仅仅意味着解说以及观看熟悉的领域,他们同样也渴望欣赏其他项目的比赛。“刘翔肯定要看的,还有花样游泳、体操、网球,都是我喜欢的项目。”郎平笑称自己爱好非常广泛。而胡佳和李小鹏,则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能够观看羽毛球(微博)的比赛。

  姚明看好中国男篮

  与其他明星解说员不同,昨天,出现在首都机场的姚明行色匆匆,并未接受任何的采访。10年来,这个2米26的大个子首度不代表国家队征战奥运,因为,他已经宣告退役。但正如姚明曾经所言,“我希望能够和兄弟们站在一起。”他选择了另一种方式与中国男篮一起战斗:解说员。此次中国男篮所有奥运比赛,姚明都将全程参与,即便,他很有可能看到男篮历史上最为艰难的一次奥运之旅。

  “从目前的小组对手来看,后面的澳大利亚和英国才应该是我们的目标。”前往伦敦之前,姚明也对男篮未来的奥运征程做出了展望,“澳大利亚风格凶悍对抗强,对我们是个巨大的挑战。虽然英国的NBA(微博)球员相较于另外几支队伍较少,但这并不能完全说明他们的实力,我们应该摆脱这样的思维模式认真看看他们的实力。”

  至于中国队的小组出线情况,姚明也给出了看好的态度,同时,他更点明易建联(微博)才是球队前进的关键所在。“他们冲击小组出线有希望,我对这一点很看好。同时,我也同意邓华德的观点,阿联的极限就决定着中国男篮的极限,现在这支球队就是这个状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