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篮球趣味数字:梦一场均胜43分 从未用暂停

  7.89亿 1999年,英国共耗资7.89亿英镑兴建北格林尼治体育馆。这座场馆将承担男篮项目淘汰赛阶段比赛,女篮半决赛和决赛。

  20000 奥运会官方比赛用球必须经过两万次的反弹以测试其抗疲劳强度,并且每次测试的力度都要求和第一次毫厘无差。

  1.8万 1.8万辆双层巴士,才能填满北格林尼治体育馆。

  1093 在奥运会历史上个人总得分最高的是哪位美国球员?错了,其实是巴西人奥斯卡·施密特。他参加了5届奥运会,3届都是得分王,共拿下1093分。

  488 丽莎·莱斯利是女篮项目的得分王,她一共得到了488分。她同时也是获得奥运会篮球项目金牌最多的选手之一(共4枚)。

  238 男篮单场总得分最高出现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巴西队130比108击败了中国男篮。

  100 奥运会男篮历史上单场最大分差诞生于1948年,韩国队曾以120比20击败了伊朗。

  63 在1972年奥运会男篮决赛中输给前苏联队之前,美国男篮保持了63场的奥运会全胜纪录。

  57 篮球比赛的裁判在一场比赛中最多可能使用57种手势。

  43.8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美国“梦一队”连胜8场获得冠军,场均胜对手43.8分。

  27 奥运会单场比赛最低总得分也出自美国队之手,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一场男篮比赛中,美国队以19比8击败了加拿大队,两队总共拿下27分。

  19 美国男篮和女篮总共拿下了19枚奥运金牌。

  15 如果把北格林尼治篮球馆倒过来放到尼亚加拉大瀑布的下面,大瀑布的水流需要15分钟才能将球馆装满。

  8 建起来需要15个月,拆起来更快。奥运公园内的篮球馆在赛后仅需要8个月就可以拆装完毕,并且打好包。

  0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美国梦一队主教练查克·戴利一次暂停都没用过。(据新华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