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姚明因太高难进厕所 酒店为留人不惜拆顶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3:23  都市快报微博

  英国伦敦专电 郎平(微博)、姚明、李小鹏……央视解说团队本月24日抵达伦敦,眼下这些大腕明星们已然进入了“比赛状态”。  浙江名嘴金宝成解说的第一场比赛是土耳其女排(微博)和巴西女排的比赛,为了说好这场比赛他看了非常多的两队文字资料和比赛视频;姚明个子太高都进不了厕所,为了留住这个大佬,酒店不惜敲掉了门上的墙,拆掉了顶棚。郎平则和女儿一起来到了伦敦,女儿将利用这个机会好好看上几场奥运比赛。

  其实在解说员的身上,也到处都是故事。特派记者 徐毅

  姚明的酒量 自己慢慢喝干掉一瓶葡萄酒

  解说团队来到伦敦后,央视的领导宴请了这些解说员。大家敬酒的时候,姚明显得很“腼腆”,他自己解释说酒量不太好。但在大家的追问下,姚明又说自己慢慢喝的话能喝一瓶葡萄酒。一听这话,大家都让姚明多喝点,姚明苦笑着说:“我真不爱喝酒。”

  姚明走到哪里都有关注度,而酒店也非常在乎这个客人。他住的酒店,厕所门的高度只有2米20,姚明不弯腰根本进不去。后来为了留住他,酒店把门上面的墙全部敲掉,还把浴室的顶棚也拆了。

  说到姚明,金宝成称赞不断:“这些天接触下来,我真觉得他的人很不错。”解说团队到伦敦后,金宝成和姚明一起出机场,大家都拉着行李。远处一个坐着轮椅的英国人认出了姚明,希望和他合影。姚明赶紧走过去,半蹲着和那人进行了合影。金宝成说:“这么大名气的人,一点都不端架子!”

  金宝成这次将和郎平搭档解说排球,最近几天他一直和郎平进行沟通,交流排球方面的看法。郎平的女儿白浪这次也来到了伦敦,她打算看几场比赛,特别是排球的比赛。

  金宝成的伦敦印象 有公共自行车,一座注意细节的城市

  明星会客厅

  郎平谈女排

  没见过这么强的分组

  每个解说员解说项目时间不一,因此作息时间也不一样。

  金宝成起得较早,伦敦时间昨天凌晨5点,他就和本报记者来了一次长时间电话连线。金宝成说打完电话后,他就又要开始准备资料,并打算8点多去排球馆瞧瞧。

  昨天金宝成就在酒店里观看了开幕式:“伦敦的开幕式很有特点,展现出了英国的文化元素,而且还表现出了在欧债危机下英国的活力。不过和北京奥运会相比,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显得不够全面,过于局限在局部。我个人认为,开幕式应该更全面些,更宏观一些。”

  说到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最大区别,金宝成很明显的感受是志愿者:“不仅北京奥运会,大部分奥运会的志愿者都是学生,或者年轻人。但这里有年纪比较大的志愿者,我就碰到过几个白发的志愿者,他们很负责任。我觉得志愿者就应该这样,不分年龄和阶层,让大家都能够参与其中来。”

  早前2003年时金宝成来过伦敦,对这里有所了解。说到伦敦和杭州的不同,金宝成说:“伦敦更大些,而且我觉得这次来的时候,比上次来要更好。杭州有山有湖,伦敦有泰晤士河,杭州看起来更加精致些,更有灵气。”金宝成还注意到了杭州和伦敦的一个共同之处:“街头都有公共自行车,这是一个城市注意细节和民众生活的表现。”

  姚明谈男篮

  都理了很干净的头

  女排这次比赛的小组赛分组,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强的,一个组里没有弱队。中国女排加油每一场小组赛都非常重要,如果小组赛打得好,交叉赛就会非常乐观。第一场与塞尔维亚的比赛非常关键。

  我看到男篮小伙子们都理了很干净的头,都想从“头”再来。从我们这个小组来说,西班牙属于第一集团,巴西也非常强,俄罗斯有很多在欧洲和美国打过球的队员,不能小看。另一个组,阿根廷的球员和我年龄差不多,处于他们的黄金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