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场边记者直闯封锁线 官员:会向奥委会汇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5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单磊黄杰)美国男篮奥运会首场比赛出现的媒体拥堵记者入口的情况,篮球馆负责人表示将在下一场比赛进行改进,但他们依然不知道“高需求赛事”为何物。

  由于美国男篮的高知名度,29日的首秀吸引了近千名记者。后来的记者根本没有座位,篮球馆的工作人员将上百人挡在记者席入口外,几乎造成混乱。有的记者在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实在无法忍受,直接闯过“封锁线”进入场地。篮球馆后来不得不把警察叫过来维持秩序,混乱直到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开始才告结束。

  篮球馆媒体部副主任斯图亚特·巴斯说:“我们将会把今天的情况向IOC(国际奥委会)汇报,也许下一场美国队的比赛,记者也需要申请门票。但这一切都归IOC管,我们场馆只负责执行。”

  记者在两天前就曾经咨询过主新闻中心多个部门,男篮第一天的比赛是否需要申请门票。得到的答案是谁都不知道,具体情况要找篮球馆的负责人。巴斯承认,他根本不知道可以给记者发票。“我们此前估计这场比赛记者会很多,但没想到这么多。现在才是篮球比赛第二天,很多情况是需要慢慢改进的。哪里我们做得不好的,今后会好起来,”巴斯说。

  巴斯的这种说法更让记者诧异,根据四年前北京的经验,美国队的比赛必定会人满为患。那场男篮中美之战,不但所有的记者席被占满,而且很多记者是站在观众席里看完比赛的。对于这种比赛,IOC都会提前将其定为“高需求赛事”,给前去采访的记者配以门票或者特殊的标志。在29日美国队比赛之前,很多有北京奥运会经验的国内记者都曾打电话询问是否要申请门票。这种在记者中都快成常识的事情,伦敦组委会的工作人员竟然毫不知情。

  现在只能说伦敦奥组委的态度是积极的,也只能寄希望于下一场他们能有所改进,不然每场美国男篮的比赛记者要么进不去,要么不敢出来上厕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