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官网购票:男篮票重现 低价票4分钟内消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9:53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虽然早早宣布门票售罄,但伦敦奥运会开始之后,人们发现许多赛场的观众席都留着大面积的空白,场面非常尴尬和冷清。

  于是,好面子的英国人昨天开始了自救行动,组委会紧急调来士兵填补空座。观众席上这些穿着迷彩服、气定神闲看比赛的英国大兵,成了伦敦奥运会一道令人尴尬的“风景线”。

  这样做法自然引起了英国公众的不满,他们对此次奥运会门票的分配方式提出了质疑。伦敦奥组委作了澄清,表示一定会让更多的观众买到门票,观看他们所喜爱的比赛。那么,伦敦奥运的门票究竟去了哪里?

  赞助商烂在手里

  伦敦奥组委一位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空座所在区域是奥组委划出的非售票区域,主要是留给赞助商和奥运大家庭的。

  根据伦敦奥组委此前公布的方案,本届奥运会门票总数为880万张,其中75%的门票面对英国及欧盟地区公众发售,剩余门票中,12%的门票分配给其余国家(地区)奥委会,还有13%留给赞助商、国际奥委会成员等。

  目前来看,留给赞助商和国际奥委会成员的13%门票,是造成看台空旷的元凶。国际奥委会成员的票数量有限,大多数都是赞助商的票。不过,赞助商也有苦闷。去年7月生效的英国《反贿赂法案》相当严厉,法案规定只要公司是为了生意上获利之目的,向任何外国官员个人提供方便,那就会被认为是行贿。不少大公司购买的15万张套票都是最好的位置,三分之二的价格是每张995英镑,其他如田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的套票价格高达7500英镑。公司不敢送,企业客户也不敢收。除了发给企业职工当福利,这些高价票只能眼看着烂掉。

  黄牛党囤积居奇

  看台空着,黄牛党囤积的门票价格翻了三倍。通过伦敦当地一个朋友的关系,记者拿到了一份职业黄牛开出的伦敦奥运球票价码表。奥运男篮决赛票原价495英镑,在黄牛的清单里升至2750英镑。在温布利进行的一些足球票,原价20英镑也涨至45英镑。

  记者昨天前往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守候了两小时,拿了一张“求票”的A4纸晃悠半天,也没有黄牛来和我聊几句。

  在英国,倒卖门票是犯法行为,不仅可能被警察逮捕,还可能被罚去最高2万英镑的巨款。伦敦警方这两天没闲着,已有20多名低级别的黄牛被抓。一名熟悉情况的中国朋友告诉记者:“现在都是网来网去,询价、快递、送票都通过网络解决,哪有黄牛亲自送上门的?”

  老百姓抱怨太贵

  虽然奥组委并未承认,但伦敦奥运会门票采取的饥渴营销模式,如今正表现出消极的一面。当地时间28日晚,伦敦奥组委开始出售海外流回的20万张门票,但巨大的购票需要直接冲垮了售票网站的服务器。

  记者昨天登录奥运官网,体验一把饥渴营销的购票过程。打开网站,记者竟然发现前几天还只剩铜牌争夺战的奥运男子篮球项目,惊现多场小组赛的门票,价格分别为35、45和95英镑不等。然而,当记者把最低票价的门票放入购物车并递交预定申请后,往往出现多种原因未能执行,比如门票并不存在,比如门票已经售出等,不到4分钟就只剩下了最高价的门票。

  伦敦奥组委推出的饥渴营销,更希望门票销售给英国季度GDP带来约0.1个百分点的推动。然而,网络售票成为唯一的售票方式,只有VISA信用卡才能购票,饥渴营销采取的少量放票和先放高价票的做法,直接造成了英国民众的不买账。“如果我买三张闭幕式的门票,每张2012英镑,那么这个月我肯定破产了”,38岁的戴维·科纳说。 (本报伦敦7月30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购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