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的篮球比赛 填场活动观赏性同样很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10:00  华奥星空

  在伦敦奥运会的篮球馆看球,不容易喘气,因为比赛间隙和半场之间的填场活动并不比篮球赛观赏性差,尤其那位黑人男主持,风趣幽默,反应机敏,对活跃观众情绪,调动场上气氛有独到的一手。

  像那种比较司空见惯的让看台上起人浪的手法就不说了,他最擅长的,是指挥摄像机捕捉情侣或夫妻,然后要他们当众接吻,在大屏幕上现场直播。都说英国是个传统的绅士国家,其实现在的伦敦街头巷尾和公共场所,甚至地铁上,接吻随处可见。所以,除了有个别情侣拒绝外,几乎所有被“捉”到的,甚至老夫老妻,都毫不犹豫地看着大屏幕上的自己痛快地Kiss,瞬间,欢笑的当事者也淹没和融入全场的开怀大笑中。这时,乐在其中的观众们反会觉得比赛怎么这么快就又开始了。

  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拿手好戏,就是指挥观众制造“噪音”。当他开始鼓动时,大屏幕上会同时显示音量的分贝刻度,随着观众的欢呼声越来越高,分贝显示也水涨船高。观众们可以抬头看着刻度,逐步加大自己的声嘶力竭度,直到显示冲顶。年轻观众和小孩子们是最喜欢这个项目的,乐此不疲。

  而与观众参与、自娱自乐节目相配套的内容,还穿插有观众纯粹当观众的精彩表演。大家笑够了,喊累了,休息一下再看看表演,也别有味道。

  但是,伦敦奥运会篮球赛的垫场表演,已不是我们常见的那种,一群穿着性感的拉拉宝贝上来扭扭跳跳了,她们的节目用丰富多彩、引人入胜形容,毫不为过。

  例如,高难度的集体花式跳绳,这种跳绳组合变化莫测,技艺惊人,令人眼花缭乱不说,更让人提心吊胆。但其实,这十几个人的青春组合,功夫已是炉火纯青,我看了好几场,从未失手。我惊讶地“怀疑”他们是杂技团的。

  此外,还有哈林式扣篮表演、青春动感的摇滚表演等。更绝的是,4男2女6名刚才还在为运动员擦地板汗水的青年志愿者,在灯光配合下,居然表演起既整齐划一,又妙趣横生的街舞,水平相当高,而且让人无法把他们与做简单服务的志愿者联系在一起。短平快的节目刚一完,他们正好也跳到场边躺着的拖把前,6人同步地一弯腰,抄起拖把又开始擦地板,观众反应过来后,立即报以热烈掌声。

  而所有这一切内容,都有光怪陆离、忽明忽暗的灯光和相应音乐的精妙合作,美不胜收,叹为观止。

  本报记者 史 明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