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整容女星战奥运拳击赛系误传 仅为市业余冠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09:36  新浪体育微博
韩国媒体截图韩国媒体截图

  新浪体育讯 7月10日出版的国内报纸报道说,韩国电视女星李诗英(Lee Si Young)在韩国国内的选拔赛中拿到了奥运女子拳击48公斤的资格。毕竟李诗英算得上韩国演员中的熟脸,因此这一消息让喜欢文体结合大八卦的读者们都大感兴趣。

  但是熟悉奥运会女子拳击的人们都知道,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检视韩国媒体后,新浪体育发现,这大概是一个误译,此外还是对奥运会女子拳击的选拔制度完全不了解所致的误报。

  首先,女子拳击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在伦敦只设了3个级别,即51公斤以下级,60公斤以下级和75公斤以下级,而根本没有48公斤以下级。

  第二,全世界去参加奥运会的女子选手只有36名,其中亚洲3个级别只有8人,目前全部名单都已经出炉,中国的任灿灿、董程和李金子都获得了奥运资格,而韩国没有女子拳击选手进入伦敦奥运会。

  第三,女子拳击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名额极少,竞争激烈,选拔制度严格,每个级别的晋级制度都不一样,51公斤以下级中,亚洲只有3个名额,其中正选2人,都是在5月的中国秦皇岛世锦赛中进入前8名的选手,而替补1人也是参加了世锦赛的选手,李诗英连世锦赛都没参加,哪里来的奥运替补外卡资格?

  在秦皇岛,当时日本的女子漫才(相声)演员山崎静代的参赛引起了轰动,日本有40多名电视台和新闻媒体记者到秦皇岛采访,要是相貌姣好的李诗英也能进入世锦赛,那韩国媒体早就疯狂了,而实际上根本就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那么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呢?查询韩国最近的报道显示,李诗英确实参加了一个女子业余拳击比赛。在7月8日下午于韩国首尔市松坡区五环洞韩国体育大五环宫举行的、第42届首尔市业余拳击大会暨第93届韩国全国体育大会首尔市选拔赛上,李诗英于48公斤级比赛中战胜了对手,获得了冠军,比赛比分为21比7。

  也就是说,李诗英实际拿到的是一个首尔市的业余冠军,连韩国全国冠军都不是,更别提什么奥运资格了。看看韩国的《体育朝鲜》7月9日《李诗英能参加全国比赛么?设立新的级别》一文的报道,李诗英原本连参加10月6日在韩国举行的全国体育典即韩国全国体育大会的可能性都没有,因为韩国全国比赛就没有设女子48公斤级,而是和奥运会一样设立了51公斤级的比赛,所以韩国媒体都在呼吁为了推广女子拳击,增加设立48公斤级赛事,就更明白,30岁的李诗英距离参加奥运会还极为遥远,就算她努力训练,增加体重得到韩国冠军,下届也34岁了,到了业余选手强制退役年龄。

  综上所述,韩国女星拿到奥运女子拳击资格的说法实在是闹了笑话了。(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