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多名观众 在现代拳击运动故乡感受狂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2:14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杜文杰

  英国是现代拳击运动的发祥地,英国人对拳击的了解、认识、喜爱和狂热,世界闻名。8月1日晚23点15分,在伦敦埃克塞尔拳击馆举行的奥运会男子拳击重量级拳击比赛期间,记者再次感受了这种令人震撼的场面。

  在下午进行的56公斤级比赛中,英国拳手坎贝尔击败意大利的帕里梅罗后,英国观众欣喜若狂的场面,已经让将在晚上与英国的+91公斤世界亚军约瑟华对决的古巴名将之后小萨文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特别是曾获得雅典奥运会超轻量级银牌并成为世界职业拳击冠军的阿米尔·汉也莅临现场,被英国两家电视台请到场边进行现场直播采访和分析,就连美国的前世界重量级冠军霍利菲尔德也坐在贵宾席第一排,被现场主持人通过电视大屏幕进行隆重介绍,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阵又一阵的狂呼。

  比赛开始后,双方立即展开了激烈的对攻,双方均通过阵地战的进攻力争获得主动,攻防节奏都很快,但观众的欢呼声都是给约瑟华的。十几名古巴队员的叫喊早被淹没了。第一回合,约瑟华以6比5领先.

  第2回合,小萨文的进攻更加精准有效,多次在对攻中命中对手。而约瑟华也入法炮制,多次用有效的后手重拳击中小萨文,精彩场面不断,让英国观众激动不已,呐喊和跺看台发出的巨大声音震耳欲聋。结果,约瑟华再次以14比12领先。

  最后一回合,双方都打出了高水平,激烈对攻不断,打得难分难解,结束钟声响起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难以判断。虽然最终约瑟华以17比16险胜小萨翁,应该说主场观众的狂热呐喊给裁判施加了很大压力不无关系……

  比赛结束时已经是晚上23点30分,偌大的埃克塞尔体育馆近7000多名观众依然兴奋不已,他们组成的滚滚人流将地铁站堵得严严的,志愿服务站不得不采用限制观众分批进站的方法,防止因拥挤发生意外……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