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战袍”装备奥运战马 国际奥委会不反对

  “马版鲨鱼皮”的神奇功能:促进马血液循环,在奔跑时减震,保持马身干爽舒适,减少肌肉酸痛,快速恢复体能。

  马术比赛中,马儿穿上塑身的鲨鱼皮“泳衣”奔跑?这一幕或许就将发生在今年夏天伦敦奥运的赛场上。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家名为海德兹的公司设计了一款专门为马术比赛中马儿使用的塑身衣,这种衣服采用了最新科技,能帮助马减轻长途奔跑的不适并帮助它们剧烈活动后的恢复。已经入选伦敦奥运澳大利亚马术队的骑手斯图尔特·廷尼的三匹爱马日前成了第一批试穿这批鲨鱼皮的客户,廷尼正在劝说澳大利亚代表团将这种塑身衣带到奥运赛场。

  高科技装备“超级战马”

  澳大利亚的体育用品公司一向是将高科技应用于体育运动的弄潮儿,世界闻名的鲨鱼皮泳衣就是澳大利亚速比涛(Speedo)公司出产的一种模仿鲨鱼皮肤制作的高科技泳衣。2000年悉尼奥运会,伊恩·索普穿着鲨鱼皮泳衣一举夺得3枚金牌,使得鲨鱼皮泳衣名震世界,此后,菲尔普斯(微博)等泳坛名将纷纷穿上此款泳衣,世界纪录频频告破。

  在鲨鱼皮泳衣被禁2年之后,澳大利亚海德兹公司又为参加马术比赛的马儿度身定做了塑身衣。据设计该款塑身衣的设计师马修·史派西介绍,此款马用塑身衣使用了“分度压缩”系统,有助于马在训练奔跑时减震,并促进血液循环。另外,它使用一种特殊的水分控制面料,让马时刻保持在干爽舒适的状态,还可在赛后减少肌肉酸痛,帮助马从训练中快速恢复体能。为了方便马儿穿着,这套塑身衣在前身和后腿都有拉链设计,方便穿脱。

  这种马用塑身衣还不像鲨鱼皮泳衣那么色调单一,它分为红色款、蓝色款和黑色款,马主可以根据爱马的毛色选择订购塑身衣。《每日邮报》记者伊拉诺·哈丁对这种塑身衣大加赞扬,“马儿们身着塑身衣看起来就像是准备拯救世界的“超级战马”。

  国际奥委会(微博)不反对

  准备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马术选手斯图尔特·廷尼就让他的三匹马布鲁托、巴拿梅拉和希尔穿着马用塑身衣进行训练。48岁的廷尼是奥运冠军骑手,他曾代表澳大利亚队夺得2000年悉尼奥运马术团体项目的金牌。在试用了三个月后,廷尼对马用塑身衣的功能推崇备至,“我确信这套服装能够帮助马放松肌肉,并从训练中尽快恢复体能。”

  尽管这套服装不是奥运会官方指定认证,但是廷尼对此服装的使用会产生推广作用。“这款塑身衣将于今年6月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正式发布。”据海德兹公司CEO迈克·奈尔表示,“我希望马用塑身衣能出现在伦敦奥运的马术赛场。”被称作“科技兴奋剂”的鲨鱼皮泳衣因为违规使用可以增加浮力的聚氨酯纤维材料而在2010年被国际泳联禁止使用,马用塑身衣会不会也遭遇这种悲惨结局呢?一位国际奥委会发言人的话至少在目前,给它解除了警报,“国际奥委会目前没有禁止马术比赛中马匹穿衣的规定,所以是否穿上它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取决于各个代表团自身的决定。”

  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胡敏娟 编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