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公主拒绝皇室身份压力 妙答英女王是否送建议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作为英国本土2012年奥运会马术队的一名队员,扎拉-菲利普公主无疑受到了众人的瞩目,但是这位31岁的英国皇室成员却巧妙地淡化了她的出身背景。

  扎拉-菲利普公主是前奥运会马术运动员安妮公主的女儿,也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外孙女,首次参加期待已久的奥运会比赛,已经让菲利普公主不可避免地成为了媒体的焦点。在格林威治公园举行的一个奥运会开幕前48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及是否会因为威廉王子夫妇以及哈里王子对她的支持而感受到压力时,菲利普公主微笑着无奈地摇了摇头,“很显然他们是我的家人,所以我为什么会感到压力呢?”而在回答是否收到女王方面的建议时,菲利普公主的回答同样十分巧妙,“如果我得到了建议,你认为我会告诉你吗?”

  其实菲利普公主的父母也都是马术运动的高手了,母亲安妮公主曾参加了1976年的蒙特利尔奥运会,父亲马克-菲利普还赢得了1972年奥运会的金牌,因此对于从事马术运动的扎拉-菲利普公主来说,很多人都认为她遗传了父母的马术才能。“并不完全是这样的,”菲利普公主解释说,她原本是要参加2004年和2008年的奥运会,但是她的坐骑Toytown 却在这两次奥运会开幕前受伤了,因此她也不得不遗憾地错过了奥运会。

  “很显然,我的父母都参加了奥运会的比赛,但是现在我们都将拥有这样的经历,不过这也是另外一种不同的经历。你必须要处理好各方面的压力,我们在这里就是冠军,比其他人拥有更多的有利条件,事实上这是奥运会,我们会尽全力取得好的成绩,而这也同样给了我们动力。”

  为了防止菲利普公主的个人身份成为新闻发布会谈论的焦点,英国代表团的领队威尔-康奈尔在发布会开始时和媒体记者开了一个玩笑,“我可以透露一个最新消息,每个人的爷爷、奶奶、母亲和兄弟们对于他们的家人参加奥运会都感到很高兴,也很兴奋,他们希望他们的孙女、孙子或者兄弟姐妹能够圆满完成奥运会的比赛。”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