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级奢侈装备:战马价值千万 冠军枪三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6:01  天府早报微博

  奥运健儿都有自己价值不菲的参赛“秘器”德国骑手的赛马身价高达7000多万元

  洪七公、张无忌、独孤求败……这些金庸小说中的人物,个个有必杀“利器”,要么是打狗棒、要么是屠龙刀……奥运健儿也有自己的“利器”,且价值不菲。

  前晚刚为东道主英国开和、夺男子公路自行车计时赛冠军的维金斯,战车超10万元;新科奥运冠军李晓霞的“冠军拍”市场价超3000元;最贵的当属马术赛场上的战马,“最次”的也值300万元……

  赛马

  公主战马价值千万英镑

  7月31日晚,英国公主(英女王的外孙女)扎拉·菲利普斯夺得马术银牌,这是英国王室历史上的首枚奥运奖牌。这匹名叫“高地王国”的马驹价值几何现在还不得而知。但英国媒体透露,“公主殿下养了7匹马,价格从百万英镑到千万英镑不等”。据说,能够出现在格林威治公园的赛马,最便宜的身价也要在300万人民币以上。

  奥运会马术比赛,分障碍赛、三项赛和盛装舞步,按照不同的比赛要求,骑手们会选择不同的马匹。马匹与骑手一样,按照参赛多少及经验划分星级,只有达到三星级及以上的马匹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对于参赛马匹来说,不仅要血统纯正,还要训练有素。同一种类的马,因为调养程度不同,价格相差很大。因此,能够参加奥运会的马匹均为训练有素的良种宝马,而且价格不菲。据说,目前世界上身价最高的赛马,是德国骑手哈斯的坐骑“托提拉斯”,价格高达1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7000多万元。但它的主人哈斯因伤退出了伦敦奥运会,因此它也无缘亮相奥运赛场。

  乒乓球(微博)

  冠军李晓霞球拍超3000元

  昨天,李晓霞夺得女子乒乓球单打奥运冠军,她的“冠军拍”立下了汗马功劳。据成都市乒乓球学校校长代天云透露,她的这块乒乓球拍市场价值在3000多元,“他们这些国手的乒乓球拍都是赞助商特别制作的,专业运动员嘛。据我估算市场价在3000多元。”不过,代天云认为,“业余爱好者的一块板子有个七八百元就很不错了。当然,最差的可能就几十、百把块的也能打。”

  自行车

  维金斯战车价值10万以上

  “维金斯冲刺,维金斯第一个撞线”,前晚英国国内举国沸腾,东道主终于开和了。他们的环法冠军维金斯夺得男子公路自行车计时赛冠军,这是英国人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他的战车价值几何?据《骑行家》杂志主编、资深自行车专家黄选锦透露,“维金斯的坐骑比较特殊,因为它是英国自行车协会自行研发的,没有LOGO。但市场价也在10万到12万人民币之间。参加奥运会比赛,这个价位算是入门级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公路自行车要比场地自行车便宜些,“场地自行车大概要13万元”,黄选锦表示。除了车辆本身造价昂贵,据悉选手戴的护目镜价格,也在500元至上千元不等。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李玥林

  冠军枪3万

  刚刚为中国射落首金的易思玲加油“武功了得”,但她的武器也价值不菲。据悉,一把气步枪就要3万元左右,气手枪略微便宜点儿,但也要1.6万元以上。

  冠军艇55万

  赛艇项目同样昂贵,八人单桨的艇国产货的售价在35万左右,进口的则在55万以上。帆船也很昂贵,按不同种类和级别,最便宜的也在50万元以上。此外,射箭的全身装备在4万以上;击剑全身装备则是2000元以上。

  平民赛事>>>

  奥运官方足球价值千元

  相比马术、赛艇等项目,有些运动就要“草根、平民化”得多了,比如足球。据了解,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官方用球“阿尔伯特”,最贵也不过卖1000多元。“一场比赛,22个运动员抢一个球,平摊每个人才50块钱左右。”一位足球爱好者这样算了一笔账。同理的还有篮球,别看科比、詹姆斯们抢得多激烈,其实他们的“武器”造价最多也就几十元。

  严格来说,“武器”装备最省钱的算是刘翔加油、博尔特了,田径场的径赛项目运动员都是“赤手空拳”上阵。如果非要往上面靠,他们的鞋子可能是最大的“武器”。据悉,牙买加闪电的战靴售价大约为106美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