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良财曾与王海滨发生肢体冲突 暂不考虑退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02:39  新京报微博

  原标题:黄良财(微博) 奥运后归队机会渺茫

  在黄良财眼里,奥运会就像一个绚丽的舞台。为了能登上这个舞台,他过去两年一直在磨炼自己,有时甚至会忍受不公。可是,当中国击剑队公布奥运名单时,他还是落选了。黄良财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他甚至和教练王海滨发生了肢体冲突。

  落选时只接到口头通知

  新京报(微博):外界对你落选说法很多,自剑中心有没有告诉你究竟为什么?

  黄良财:没有,没跟我讲具体是什么原因。

  新京报:教练和领导跟你沟通过吗?

  黄良财:没有。他们始终没有跟我沟通,这也是我比较难理解的问题。

  新京报:公布奥运名单前,你去了五台山,当时是什么情况?

  黄良财:是队里安排的活动,去五台山拜佛,调整一下,我们队里5个人都去了。从五台山回来后,我在下车的第一时间得到了这样的消息。

  新京报:是谁通知你的?

  黄良财:我们王教练(王海滨)。

  新京报:口头通知?

  黄良财:是的,没有正式通知。他当时就宣布谁去打奥运会(名单中没有黄良财)。我就问他,这个名单是怎么定的,他说是按照这几年的表现。

  和教练发生肢体冲突

  新京报:有消息说,你和王海滨发生了肢体冲突?

  黄良财:是的,有这么回事儿。

  新京报:为什么会发生冲突?

  黄良财:因为他(王海滨)没有正式通知我。再有一个,就是他说的所谓排名和数据(前几年的成绩)都不是真实的。

  新京报:当时谁先动手的?

  黄良财:具体细节我也忘记了,说着说着就有冲突了。

  新京报:你以后还会跟他们沟通落选的事吗?

  黄良财:其实我发微博(本报前日报道过),倒不完全是因为这次不让我去奥运会。过去两年,我在亚锦赛、世锦赛上的表现都不比别人差。团体赛我主动请战,但(教练)只让我参加个人赛。所以说,这次也是种种事情联系在一起(我才爆发的)。亚锦赛和世锦赛无法出场,我就告诉自己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为的是奥运会。当梦想将要实现时,又出现了这种情况。

  反击就是发个微博

  新京报:之前请战失败时,和教练沟通过吗?

  黄良财: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沟通了,我一直在跟他沟通。我有什么想法也会及时向他反馈。但最终我得到的就是什么解释都没有,之前就说我状态不好。

  新京报:你现在怎么评价王海滨?

  黄良财:我不想对他做太多评价。我只针对我自己的事。

  新京报:你在微博上说要反击,这个反击是什么意思?

  黄良财:发个微博,就这么简单。

  新京报:发个微博就算反击了?

  黄良财:(沉默)(苦笑)很多事情都不知道应该怎么说起……

  新京报:男子花剑队这次公布的名单,有外界所说的“黑幕”吗?

  黄良财:这个我不是很清楚。作为运动员,我肯定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奥运会对我们运动员来讲是最大的舞台,每个人都想登上舞台,把自身的风采展现出来。可最终呢?我付出了一切,却不能参加奥运会,所以一下子肯定很难接受这个结果。

  新京报:你微博上说,这跟剥夺了生命一样。

  黄良财:唉,这也是我发自内心的一些想法吧。

  先给自己放个长假

  新京报:有消息说你母亲听到你落选后晕倒了?

  黄良财:对,我妈妈身体这几年一直不是很好,我也定期从北京买药寄给她。她有高血压,所以我知道落选时,没有第一时间告诉她,前两天才在电话里告诉她的。对她来讲,这个打击太大了,有些接受不了。这两天稍微缓过来一些。

  新京报:奥运会后,你还会跟中心领导沟通吗?

  黄良财:看中心领导会有什么安排吧,这也不是我想跟他们沟通就能沟通的。

  新京报:有消息称你是因为地域原因才落选的,是这样吗?

  黄良财:竞技体育讲的是公平、公正、公开。如果总是强调其他因素,我想对每个运动员来讲都是不公平的。具体是不是地域原因,我也不清楚。

  新京报: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黄良财:先回趟老家,看看母亲是什么情况,她现在也担心我,怕我在北京情绪不好。

  新京报:奥运会后还会回国家队吗?

  黄良财:那时可能来国家队的机会比较渺茫了。过了这届奥运会,我的年龄也不小了,即便坚持下去,可能身体也跟不上了。

  新京报:会考虑退役吗?

  黄良财:这个还没有考虑。我现在想的就是先给自己放个长假。

  【他山之石】

  国外大都公开选拔

  其他国家,奥运选拔方式五花八门。但大多数国家都会通过比赛选择成绩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奥运会。

  美国奥委会一般会采取预选制,无论是奥运冠军还是世界纪录保持者,都需参加奥运选拔赛,此举能够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琼斯、盖伊、阿兰·约翰逊等人都曾有过被选拔赛淘汰的经历。

  在日本,以体操男队为例,体操协会将根据当年的选拔赛及NHK杯赛成绩综合排名,来确定奥运名单。

  每届奥运会前,英国都会专门举行选拔赛。选拔过程完全向观众和媒体开放,并有电视直播,以保证公平。

  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