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奥运击剑:88年前场下真人PK 意剑客单届5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应强

  虚实相生是为万物。在剑的世界,气为虚,数为实,当飘逸的剑遇到实在的数,虚实间,奥运历史上的击剑种种已跃然纸上,呈在你我面前,幻化成段段值得玩味的钻石记忆。

  2——决斗:88年前,1924年的巴黎奥运会上,意大利和匈牙利剑手在比赛中发生争执,随后通过场下的一对一决斗解决。

  5——奥运史上的击剑“金牌王”:意大利选手内多·纳迪在1920年比利时安特卫普奥运会上,除重剑外,在三个剑种的个人和团体共6个项目中横扫5金,成就无法复制的传奇。

  7——女选手参加奥运会击剑项目的次数之最:瑞典的克斯廷·帕姆从1964到1988年连续参加了7届奥运会女子花剑项目的比赛。

  13——一个击剑选手拿到的奥运奖牌数之最:意大利剑客曼贾罗蒂从1936年到1960年间,在重剑和花剑上共拿到13枚奥运奖牌。

  14——奥运历史上最年轻的剑手:阿尔及利亚小姑娘穆图萨米只有14岁,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参加女子佩剑比赛。

  16——最年轻的击剑金牌得主:16岁的古巴选手拉蒙·福斯特1900年在重剑项目封王,成为最年轻的击剑奥运金牌得主。

  27——在单一剑种上获得奥运奖牌数最多的国家:匈牙利,27枚。

  28——奥运选手获奖牌的最大时间跨度:匈牙利佩剑选手盖赖维奇在1932年和1960年分别站上奥运领奖台,时间跨越28年。

  40——最长的奥运击剑生涯:从1908年到1948年的40年间,奥运重剑比赛就一直能看到丹麦选手伊万的身影。

  45——获得击剑奥运金牌最多的国家:意大利,45金。

  63——最老的奥运击剑选手:奥地利人卡尔·米尼希1912年在其63岁高龄时还参加了奥运会佩剑项目的比赛。

  115——获得击剑奥运奖牌最多的国家:法国,共有惊人的115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