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女将不满性别歧视 泽穂希:女足才该坐商务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伦敦奥运会将是历史上首届所有参赛国均有男女运动员参加的一次奥运会,同时也是首届所有项目均有男女选手的奥运会,但性别上的差别待遇并未消除。近日,日本和澳大利亚的体委就接到了各种关于性别歧视的投诉。

  据悉,在2011年获得女足世界杯冠军的日本女足队员们搭乘经济舱飞往伦敦,而日本男足却可以享受商务舱的待遇。日本足协给出的理由是:代表日本征战伦敦的奥运男足都是职业球员。但事实是他们的女足无疑在本届奥运会上更有竞争力,女足球员澤穂希在经过长达13个小时的飞行后在巴黎转机时说:“应该是我们和男足调换个位置,哪怕仅仅是从年龄上来说,我们也更加年长。”

  类似的性别待遇差在澳大利亚运动员中也存在,澳洲女篮的成绩同样比男篮出色,连续3届奥运会拿到银牌,但直到本周五,澳洲篮协才宣布今后会确保男女运动员的待遇差别“不会再发生”。澳洲女篮在飞往伦敦的旅途中仅有两名队员不是在经济舱,一位是WNBA球员劳伦-杰克逊(Lauren Jackson),她因为是所搭乘的航空公司的形象代言人而享受头等舱待遇,而另一位同样来自WNBA的球员利兹-坎贝奇(Liz Cambage)则自掏腰包升舱到了商务舱。前澳洲女篮队长罗宾-梅尔(Robyn Maher)说:“总是有各种荒唐的理由来让男选手获得更好的待遇,比如男子选手更好拉到赞助,所以他们有能力负担差旅费;男选手体型更大,所以他们需要更多空间……其实这都是无稽之谈,特别是女选手的表现比男选手出色得多。”

  (新浪体育特约田力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泽穗希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