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担任嘉宾说奥运 自曝或在明年全运会复出

  昨天下午,金州新区电视台召开《与韩端(微博)一起看奥运》特别节目媒体见面会,前国家女足主力球员韩端自退出国家队后,首次公开接受媒体采访。在伦敦奥运大幕即将揭开之际,曾经参加过两次奥运会,并因冲击奥运失利而告别国家队的韩端,如今却即将开始一段从未体验过“奥运之旅”——在奥运直播节目里担任嘉宾,陪电视观众一起看奥运。   

  奥运经历刻骨铭心

  提起自己的奥运之旅,韩端的记忆可谓刻骨铭心。2004年奥运会,作为年轻队员的韩端还是一名替补。而2008年北京奥运,韩端已经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并在奥运会上踢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100个进球。韩端直到今天还对自己在北京奥运上的每个进球如数家珍。她说,能够在中国本土参加奥运会,并且在两场比赛中分别打进了两个决定比赛的进球,帮助中国队跻身八强,这是一种天大的荣幸。她告诉记者,在奥运会上进球的一刹那,全场数万球迷发出山呼海啸般欢呼的时候,你会真的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韩端说,我虽然已告别了奥运赛场,但是奥运会是每一名运动员的“终极梦想”。我愿意通过媒体这个平台,与家乡人民一起分享自己的奥运经历和体育人生。

  日本足球让她百感交集

  在韩端正在为自己的“新角色”紧张准备的时刻,昔日的对手日本队却在奥运上赛场拼杀着。当韩端得知日本女足赢得了自己的奥运比赛的“开门红”,而日本男足也在首次亮相中大爆冷门,击败了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的时候,韩端不禁百感交集。

  韩端说,自己经历了中国女足从高峰跌入低谷的全过程。当年中国队打日本队,每场比赛几乎都要胜3个球以上。她回忆,当时日本女足提出要在10年内夺得世界冠军,当时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但如今,日本队卧薪尝胆发展10年,终于在去年夺得了女足世界杯冠军,这绝不是偶然的。日本足球的长远规划、扎扎实实的敬业态度,乃至赛场上的拼搏精神,都值得中国队学习与反思。

  也许明年全运会复出

  退出国家队已近一年,告别俱乐部的比赛和训练也有两个多月,韩端说自己正在逐步适应“没有足球的日子”。韩端告诉记者,目前她跟金州新区一家小学联合,建立了一个面向小学生的足球俱乐部。俱乐部学员中既有男孩子,也有女孩子,共有100多人参加活动,其中长期参与的“兴趣班”学员有20多人。

  在采访中,韩端向记者透露,明年的全运会,她也许会复出回到绿茵场。韩端说,中国队在伦敦奥运预选赛中被淘汰,给自己的足球生涯留下了难以弥补的遗憾。明年全会会在辽宁举办,女足比赛又是大连的主场,因此韩端说自己正在慎重考虑,希望能在自己的“主场”,用全运会的好成绩为自己的足球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