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艺术体操项目介绍:最美丽的奥运项目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奥运专电 艺术体操是一个仅允许女选手参加的比赛项目,在1984年正式被列为奥运项目。这个项目要求选手在音乐的伴奏下进行表演,有“最美丽的奥运会项目”的美称。

  伦敦奥运会设个人全能和集体全能两枚金牌。艺术体操成套动作应是身体难度动作和器械技术动作的有机结合。身体难度动作包括跳、转体、平衡、柔韧和波浪。各项器械规定的身体动作组:绳操是跳,球操是柔韧和波浪,棒操是平衡,带操是转体,圈操则要求所有难度的均衡使用。

  中国艺术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首次亮相团体赛就名列第六,北京奥运会上更是夺得集体项目银牌,实现历史性突破。

  然而,中国艺术体操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只能说“重在参与”。本届奥运会,中国艺术体操队只有邓森悦一个人出战,角逐个人全能的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