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引入视频回放技术 力争公平避免悉尼争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3:23  大连晚报微博

  本报英国伦敦电 柔道比赛往往是在一瞬间就分出胜负,因此会不时产生争议。为了杜绝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在本届奥运会上柔道比赛将首次引入视频回放技术,帮助裁判更准确的判定胜负。

  2000年悉尼奥运重量级柔道决赛至今仍备受争议。在比赛中杜耶率先展开进攻,但技术出众的真一筱原也即时展开反扑,两人在互相制约的情况下同时倒地,裁判也很难判断谁是这一次进攻的主动方。经过商议后他们最终决定给杜耶一次有效得分。但在随后电视的回放中可以发现,真一筱原掌握着这次攻势的主导权,他应该是以“一本”直接取胜。而最终杜耶就是依靠那次有效得分击败真一筱原,赢得金牌。这场重量级决赛至今仍是口水之争。

  “悉尼奥运会虽然早已过去了,但那场决赛还是给柔道运动带来太多的争议。”国际柔道协会仲裁总监巴克斯说道,“这就是为何今年我们将把视频回放的技术应用到比赛中,力争有最公平的判决。因此我不认为悉尼的故事会再次发生,但将来的事谁也说不好。”巴克斯在最后还是留下这么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