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第一重!440斤庞然大物亮相柔道场(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7:57  成都商报
伦敦奥运第一重!440斤庞然大物亮相柔道场(图)

  关岛柔道运动员小里卡多·布拉斯

  核心快递

  他是伦敦奥运会上体重最重的选手

  他只赢了一场,却创造了奥运会关岛柔道的历史

  当体重高达440斤的关岛柔道运动员小里卡多·布拉斯走进正进行奥运会柔道比赛的ExCEL体育馆时,现场顿时哗然起来,几千名观众都被布拉斯那惊人的块头震得目瞪口呆,甚至有人怀疑是不是相扑选手走错了地方……

  用一本赢得“第一胜”

  前面提到的,是伦敦奥运会柔道男子无差别级第一轮比赛前发生的一幕。柔道男子无差别级的比赛,参赛选手的体重必须在100公斤以上,是奥运会上货真价实的“重量级”比赛。而小里卡多·布拉斯则是重量级中的重量级,根据伦敦奥组委发布的资料,身高1.85米的布拉斯体重达到了220公斤,是本届奥运会最重的选手!

  在布拉斯面前,身高1.77米、体重135公斤的几内亚人凯塔有如一个小孩。当比赛进行到快一分钟的时候,布拉斯终于主动出击,结果他脚下不稳,自己一个踉跄摔倒在榻榻米上。当布拉斯重新起身后,观众席上传来善意的笑声和雷鸣般的掌声。布拉斯在比赛进行到2分53秒时,终于抓住机会以一本获胜。他的这场胜利也是关岛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场柔道比赛胜利。虽然在第二轮输给了古巴名将布雷森,但布拉斯表示:“失败当然令人沮丧,但我毫无遗憾,因为我刚刚已在那个垫子上付出了我的全部。”

  爹是关岛奥委会主席

  小里卡多·布拉斯其实来头不小,他的父亲老布拉斯就是现任的关岛奥委会主席!老布曾代表关岛参加过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而布拉斯的表哥也参加过奥运会,“从1988年开始,几乎每届奥运会我们家都有成员代表关岛参赛。”布拉斯说。不过,他绝非靠裙带关系获得代表关岛参加奥运会资格的,布拉斯曾在2007年获得过柔道世锦赛的第7名,次年又夺得了洲际锦标赛铜牌,这让他在关岛家喻户晓。值得一提的是,布拉斯还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只不过他当时的报名体重是181公斤,并未引起太大的关注,4年来,布拉斯足足长了78斤!有好事者将日本女子体操队六名选手的体重加在一起,发现还是比布拉斯轻了80多斤!

  在接受采访时,布拉斯介绍说,他在5岁时就正式练习柔道,由于非常迷恋这项运动,以致对其他事情完全不感兴趣,“我每天要练4至5个小时,在来伦敦前,还专门在日本的一所柔道学院进行了深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