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万花筒:中国制造的双层巴士驶上伦敦街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08:45  中国体育报

  中国制造 双层巴士驶上街头

  伦敦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安徽安凯汽车公司生产的双层敞篷观光客车出现在伦敦街头。

  去年9月,安徽安凯客车获得知名敞篷观光巴士公司“大巴士公司”的订单,生产在数条伦敦市内旅游路线上服务的客车。今年4月,第一批安凯公司生产的双层车开始在伦敦上路。

  “大巴士公司”总部在伦敦,运营遍布全球各大主要旅游城市。红色双层巴士是伦敦的标志之一,巴士上都配备了数个语种的语音介绍,方便乘客了解伦敦的各大景点。

  场馆训练 英国选手没有特殊待遇

  目前正是奥运备战的紧张时期,一些英国的运动队和教练员抱怨,没有太多机会在奥运会场馆训练。对此,伦敦奥组委表示,要执行严格的“公平竞争”原则,英国选手与外国选手具有同等在奥运场馆中训练的机会,尽管在修建这些场馆的过程中,花费了英国纳税人数亿英镑。

  一些运动项目,比如皮划艇、山地自行车和帆船比赛中,对赛道和场地的熟悉会为英国选手提供很大的主场优势,但伦敦奥组委坚持要一视同仁。在一份声明中,伦敦奥组委称:“我们承诺,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前要给世界各国运动员同等进入场馆的权利,主要是奥林匹克公园区,包括奥运场馆举行的42项测试赛。英国选手最大的主场优势应该是主场球迷的巨大支持。”

  尽管听到英国一些运动队的怨声,但英国奥委会对伦敦奥组委“公平竞赛”的立场表示支持,并表示,奥运会不是英国的奥运会,而是全世界的。

  本周五 90多万张备用门票发售

  伦敦奥组委近日宣布,90多万张备用门票将于本周五开始发售。

  这些门票中不乏热门项目,包括5000张男子100米决赛门票、5000张开幕式和6000张闭幕式门票。5月11日上午11点至12日下午6点这31个小时专属之前两轮门票申购均未成功者,约2万人,他们可以先行购票,每人一个项目最多可购买4张门票。之后5天内,参加去年3月第一轮随机抽签购票的100万未中签者,将按照先到先得原则购买剩余门票。

  组织者确认,还将出售最少7万张奥林匹克公园浏览票,没有购得比赛门票的观众可以进入奥林匹克公园区,观看大屏幕直播,并营造奥运气氛。

  奥运门票的总数为880万张,其中75%(660万张)面向英国及欧盟地区公众发售,另有12%的门票分配给其他国家(地区)奥委会,还有13%保留给赞助商、国际奥委会成员等。

  足球是奥运会最早开始的项目,7月25日揭幕战,但目前足球门票仅售出1.1万张,还剩140万张。奥运会比赛门票另有15万到20万张将在奥运会期间出售。 杜 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