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华人火炬手张敬龙欲卖掉火炬在中国建希望小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19:5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英国华人火炬手张敬龙22日在此间表示,他希望将火炬拍卖掉,所得款项用来在中国修建希望小学。

  年仅22岁的张敬龙是获伦敦沃尔瑟姆福里斯特区推荐成为伦敦奥运火炬手的,将在奥运开幕式前七天的7月21日在该区传递圣火。

  “担任火炬手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也是英国华人社区和全世界华人的光荣。我希望火炬接力结束后,将自己的火炬拍卖出去,所有的钱都用来捐助中国的希望工程和需要的人,”张敬龙对新华社记者说。

  除奥运火炬手的身份外,张敬龙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青年大使,2011年获英国文化协会委任“全球文化大使”,2010年曾随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以“英国青年大使”的身份参加了加拿大八国集团及二十国集团峰会。

  张敬龙生于香港,12岁时随父母迁居伦敦。“作为奥运大使和火炬手,我希望借此机会提升英国华人,青年和沃尔瑟姆福里斯特区的形象,继续激励下一代。”他说。(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