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外孙女入奥运马术队 伦敦公交员工威胁罢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13日09:57  中国体育报

  英女王外孙女将战奥运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外孙女扎拉·菲利普斯日前入选英国奥运马术代表队,她将代表英国参加伦敦奥运会。

  扎拉今年31岁,她的父亲马克·菲力普斯和母亲安妮公主都是马术好手,马克是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马术三日赛团体金牌得主之一,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收获一枚银牌。安妮公主参加了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现在还是英国马术协会的主席。

  扎拉本人也是一名优秀的马术运动员,2006年夺得过马术世锦赛个人冠军,在上周的英国奥运选拔赛上,扎拉和她的坐骑“无上王国”获得第三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由于扎拉的坐骑受伤,她最终不得不放弃比赛。

  5月23日,扎拉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不久之前,她因为参加奥运马术项目预选赛而缺席了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游船盛典。

  伦敦公交员工威胁罢工

  英国联合工会近日称,伦敦数以千计公交客车员工投票决定,如果在奥运会期间上班没有奖金,就在奥运会开幕前罢工,但日期尚未确定。

  联合工会代表伦敦大约两万名公交员工,他们希望奥运会期间每名上班员工发500英镑奖金。“我们的会员只要求每天多发17英镑,只够在奥运会时买一品脱啤酒或一份炸鱼薯条。”工会代表彼得·卡瓦纳说。

  伦敦交通局官员莱昂·丹尼尔斯认为罢工“没必要”,指联合工会“敲竹杠”。伦敦地铁员工之前曾经要求“涨工资”获得成功,奥运会期间上班将一次性得到850英镑奖金。

  预计伦敦奥运会赛事期间伦敦公交系统客流量每天将增加300万人次。

  英国实现奖牌第四不易

  2008年北京奥运会,英国获得包括19枚金牌在内的47枚奖牌,列奖牌榜第四位,创造了近百年来奥运参赛史上的最好成绩。伦敦奥运会,作为东道主的英国代表团能否保住这一成绩或者再进一步?对此,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日前表示,英国代表团今年夏天要想保住奖牌榜上第四的位置非常困难,德国、法国、日本和韩国都有实力夺取奖牌榜第四的位置。

  之前就有一些英国奥委会官员透露,英国运动员虽然具有主场优势,保住前五、追平第四或许是英国更为现实的目标。

  据悉,英国奥运代表团将在7月份最终确定,运动员将达到550名左右,将是该国百年来最为庞大的规模。

  杜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