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奥运 “数据帝”要当章鱼哥 中国夺34金排第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08:53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3周的时间,日前,位于荷兰的一家世界知名咨询公司对本届奥运会的金牌分布进行了研究性预测,该研究报告表明,美国将在本届奥运会上以39枚金牌的成绩将中国挤下金牌榜的首位,中国以34枚金牌排名第二,俄罗斯21枚金牌排名第三。该报告内容丰富,对各个单项的前8名也都进行了详尽的预测。

  数据说话 中国将排第二

  这份研究报告的核心数据,是过去几年各项体育赛事的统计数据以及世界 各大体育数据库的数据,在分析汇总的基础上对奥运会36个单项的前八名成绩进行了预测,并按照这个结果对最终的金牌榜进行了预测。按照该分析报告,在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一举获得51枚金牌的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只能够收获34枚金牌,从而被将获得39枚金牌的美国所超过。排名3到10位的国家依次是俄罗斯(21金)、英国(19)、德国(17)、意大利(12)、法国(10)、日本(10)、澳大利亚(10)以及韩国(10)。

  尽管在金牌上中国队比4年前少了不少,但是在整体的奖牌榜上,中国队将以34金34银24铜总共92块奖牌的成绩超越美国占据头名,整体实力更强。和北京奥运会相比,中国队银牌数量有了大幅度提高,从21枚提升到34枚。美国以39金21银28铜总共88枚奖牌的成绩排名第二,俄罗斯21金30银32铜共 83枚奖牌排名第三。

  预测排名 数据帝也闹笑话

  对于各单项成绩,该报告进行了详细的预测:

  在短跑项目上,鲍威尔将取代同胞博尔特成为男子100米的冠军,女子100米飞人的称号将落到美国人吉特的手中。在110米栏项目上,中国运动员刘翔最终将名列第四,冠军被美国人奥利弗摘走(数据帝忽略了一点:奥利弗目前已确定无缘伦敦奥运)。男子4x100米接力的冠军将毫无疑问被拥有博尔特、鲍威尔等多位名将的牙买加拿到。

  在中国传统的长项羽毛球(微博)上,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将力压林丹获得男单冠军,在女子单打上,中国队将包揽全部奖牌,王仪涵最终问鼎。此外,混双和女双冠军也将被中国队拿到,只有男双冠军落入韩国队之手。

  在举重项目上,中国队将会收获5枚金牌。而在射击项目上,中国队却只能由易思玲拿到一枚10米气步枪的金牌。而在跳水项目上,中国队将收获8枚金牌中的7枚,表现不俗。在体操项目上,中国队将在女子平衡木、男子单杠、男子双杠、男子吊环以及男子团体这五个项目中折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