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心中奥运金牌分量值多少? 名人网友众说纷纭

中国普通大众到底对奥运金牌有多看重?中国普通大众到底对奥运金牌有多看重?

  伦敦奥运会日益临近,而近日一个有关奥运会的话题也在网上被热议:中国普通大众到底对奥运金牌有多看重?据悉,已经有相关机构表示将针对这个话题进行调查,那么在你的心目中,答案又是什么呢?

  名人说法  不会用“更多的金牌”来获得惊喜

  白岩松:我也关注奥运,也希望中国队能在传统优势项目之外取得新的突破,但是我不会用“更多的金牌”来获得惊喜。我希望的是,在后北京奥运时代,中国体育人的观念有改变,即使是参赛的运动员,能以更开放、更轻松的姿态投身到奥运里面就很棒了。

  中国人太多是电视机前的体育迷。我期待的是,我们都能成为体育的参与者,而不是观看者。在“后北京奥运时代”,更多的人尤其是孩子投入体育,关注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金牌,才是该有的认知。

  媒体观点  金牌只是体育的一部分

  新华日报:金牌只是体育的一部分,并不是衡量一项运动水平高低的唯一标准。对于一个国家,一枚金牌如果能让更多人参与这项运动实现运动人口的提升,那么这枚金牌才有意义。与此同时,体育就该是教育的一部分,而且是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强调的是,顾拜旦复兴奥运会的根本宗旨还在于,通过体育竞赛来改革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均衡和协调发展。但在这两点上,我们似乎走进了一个误区。

  我们不妨设想:一边是万里挑一的体育精英们在奥运会上狂揽金牌,一边是让全国的男士都拥有8块腹肌,哪一个更接近现代人的体育理念?鱼和熊掌能够兼得自然最好,但如果必须是二选一,体育主管部门的政绩观就一目了然了……

  网友吐槽  不是不要金牌,而是怎么个要法

  宇宙蚂蚁:不是不要金牌,而是金牌怎么个要法。举国体制,耗费多少钱,练废多少人,才得块金牌。有意思吗?

  新网友:山区孩子没午饭吃、没运动鞋穿,拿再多的金牌,也毫无意义。

  老周说事:现有的金牌战略战术下,如果再增加以下几项:一、打开各社区的学校大门、体育馆的大门;二、规定下午3-5时,学生们不能学习,只能运动(包括高三的孩子)……我相信,这样的中国会少一些近视眼,多一些健康的人们,少一些医疗费(当然扭伤等会多一些)。金牌也会更多的。

  吃咖啡的:中国金牌全包跟我毛线的关系,我只关心物价涨了没,房价涨了没,油价涨了没……

  高华之友:唯金牌论其实一直都是金牌利益链上的人比较关注,俺们老百姓从来不在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