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环旗首次升起就不翼而飞 美国跳水选手“偷”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9日奥运专电1920年,第七届奥运会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奥林匹克运动的五环旗第一次在奥运会上升起。不过,这面旗帜在奥运会闭幕后竟被一位美国选手“偷”走。

  在1914年的巴黎奥林匹克大会上,大会决定采用由顾拜旦设计的代表五大洲的五环奥林匹克旗。第六届奥运会原定于1916年在德国柏林举行,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而被迫取消。因此,奥运五环旗直到第七届奥运会才第一次升起在主会场。

  在这届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中有一位出生于1896年的海格·普列斯特,他在跳水项目上获得一枚铜牌。在闭幕式上,他与队中的队员打赌:他会偷走在旗杆上的奥林匹克会旗然后拿回美国。后来他居然做到了这一点。

  76年后,已经100岁的普列斯特被邀请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又作为奥委会主席的特邀嘉宾参加了开、闭幕式。

  除了首次升起五环旗外,安特卫普奥运会还创造了另外几项第一:开幕式上第一次安排运动员宣誓仪式;和平鸽第一次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放飞,象征人类的和平梦想;“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第一次在奥运会上使用。(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