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皮划艇传递奥运火炬 风高浪急火炬几经熄灭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12:01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火炬熄灭火炬熄灭
水流湍急水流湍急

  伦敦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正在进行,主办方似乎不满足于传统的陆地传递,又想出一个新点子。7月7日,奥运火炬来到了英国赫特福德郡的皮划艇会场,皮划艇队员们在湍急的水流中奋力划船,火炬手高举着火炬避免被大浪打湿。但是,原本设计有防水功能的火炬还是吃不消四溅的水花,几次熄火,令围观群众又笑又气。

  英国《每日邮报》7月7日报道称,第50天的奥运火炬传递从刚开始就不顺利。早上7点多,由于两辆摩托车相撞,火炬传递车队不得不延迟20分钟。随后,著名健康饮食主持人詹姆·奥利佛在举着火炬奔跑时,一阵大雨袭来,詹姆成了落汤鸡。终于抵达皮划艇会场所在的水上中心,水上传递仍是惊险不断。

  尽管皮划艇队员已拼尽全力使船平稳,而火炬手也将火炬高高举过头顶,但四溅的浪花却不断向船上涌,最后将火炬烧熄了。

  “火炬熄灭并不是罕见的事情,很多原因会导致它的熄灭。”伦敦奥组委一位发言人说,“今天这一次是因为有水溅到船上。我们用一个保存在经特殊设计的矿工灯罐里的母体火种重新将它点燃,第二次开始我们的皮划艇之路。”

  报道称,此次伦敦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一路都事故不断。5月21日,在传递开始后的第三天,英国西南部德文郡(Devon)的火炬手是一位名叫大卫·弗利特(David Follett)的轮椅羽毛球运动员,奥运火炬被固定在轮椅的一侧,随后就被吹灭了。5月23日,火炬传递车队在英国北萨默赛特(North Somerset)的几个会场之间迷了路,延迟了10多分钟。               (李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