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湖北奥运辉煌史 7届奥运会届届有金牌入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1:54  武汉晨报

  自从1984年中国重返奥运会后,湖北选手在7届奥运赛场上贡献出类拔萃,届届见金牌。在历届中国代表团中,湖北军团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因为湖北是中国每届奥运会都有金牌入账的仅有的两个省份之一。

    细数历届奥运会湖北健儿的表现,无一不具备着“湖北精神”:周继红1984年在第23届奥运会上夺得女子跳台跳水冠军,为中国跳水项目在奥运会上实现了零的突破,这也是湖北奥运首金;1988年汉城,陈静成为了第一个乒乓球(微博)奥运女单冠军,而此后,乔红连夺1992年和1996年乒乓球女双冠军;14岁的伏明霞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跳台冠军,成为奥运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跳水皇后”的辉煌这才刚开始,1996年伏明霞获得台板双料冠军,2000年退役又复出的她获得3米板冠军;2004年,李婷(微博)与孙甜甜搭档一举夺得了网球女双冠军,这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首枚网球金牌。

  (见习记者彭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湖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