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奥运金牌奖励 香肠随便吃头等车厢终身免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01:19  武汉晨报

  在古希腊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冠军的奖励仅仅是一个橄榄枝编成的花环。不过随着时代的变迁,到了现代奥运会,冠军的奖励往往都是用奖金来体现,不过除了奖金之外,还有一些千奇百怪的奥运奖励。

  韩国:免服兵役

  按照韩国法律,每个身体状况合格的男性公民在成年后必须服两年两个月兵役,但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去服役。为了鼓励奥运选手在奥运会取得佳绩,韩国开出了最受他们欢迎的奖励,那就是免服兵役——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运动员,都可以免除兵役,只需接受为期4周左右的军训即可。雅典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冠军柳承敏就因此免服兵役,只进行了短期军训。

  马来西亚:金牌换金砖

  在昨天马来西亚羽毛球(微博)队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一名叫甘代耀的金矿矿主表示,如果马来西亚羽毛球队能够从伦敦奥运会带回金牌,就将拥有一块重达12.5公斤的货真价实超级大金砖(价值约400万人民币)。

  白俄罗斯:终身供应香肠

  北京奥运会之前,白俄罗斯的一家肉类加工厂想出了一个刺激该国运动员奥运夺金的点子,那就是为奥运冠军终身供应免费香肠,结果夺得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的兄弟组合安德烈·巴赫丹诺维奇和亚历山大·巴赫丹诺维奇都获得了终身免费享用香肠的待遇。

  印度:终身免费坐头等车厢

  北京奥运会上,印度选手宾德拉为印度赢得了自参加奥运会以来第一块金牌,他在回国之后除了得到巨额奖金之外,印度体育部门更是奖励他可终身免费乘坐火车的头等车厢。

  英国:意大利跑车

  众所周知英国政府是最抠门的,每次奥运会之后都不会奖励,不过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英国奥委会宣布凡是能在奥运会夺牌,都可以得到一辆崭新的意大利跑车阿尔法·罗密欧,而且颜色还可以自选。

  蒙古:吉祥号码赠送

  同样是北京奥运会,图布辛巴亚尔在男子柔道100公斤级比赛中,为蒙古赢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该国电信公司免费向这位英雄提供了“99999999”的电话号码,“9”在蒙古是一个吉祥的数字。

  德国:免费喝啤酒

  德国啤酒世界出名,也是德国人酷爱饮用的饮品,为了让奥运冠军们能够尽兴,该国奥组委也制定了一项特殊奖励,北京奥运会的所有奥运冠军,都获得了每月免费享用50升啤酒的待遇。

  津巴布韦:赠牛行动

  津巴布韦是世界上通货膨胀超高的国家,一千亿津元竟然还不够买一个面包,所以该国的奖励也从实际出发:1980年奥运会夺得女子曲棍球冠军的津巴布韦曲棍球队,在回国之后每位队员都得到了一头奶牛的奖励。值得一提的是,该国总理摩根·茨万吉拉伊,因为违规举行婚礼,处罚同样是实物:被判罚两头牛、两只羊和10米布匹。

  希腊:美女配英雄

  1896年奥运会,普通送水工斯皮里顿·路易斯,居然在马拉松项目中夺冠。事后,奥运会捐助者乔治奥斯·阿维奥夫甚至许诺(微博)把女儿嫁给他。可惜路易斯没法接受这份礼物,因为他是已婚人士了。(赵映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