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违禁品:水瓶大小受限 呜呜祖啦难风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07: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那些足够幸运能够亲临伦敦奥运比赛现场,去观看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事的人们着实令人羡慕。但同样,为了让大家都能安全有序的看好奥运会的比赛,伦敦奥运的安保部门则也在挖空心思的做着他们的安保细节规划。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的有关部门近日便列出了一个违禁品清单,在这份清单中相关违禁品的名目繁多,除了理所当然会被禁止带入的刀具,火药等危险品之外,还有一些上了“通缉”名单的物品则让人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在这份文件上规定,人们穿着的衣服上将不允许有政治标语或图案出现;另外,如果你自带饮用水进入奥运场地,那么你只被允许带着不大于100ml的水瓶进入,但你可以带着一个空的瓶子进场,因为在那里会提供免费的饮用水。

  在食品方面,组织者则提倡不得“过量”的原则:如果您今天带的是三明治,那当然没有问题;可如果,您想带着一个大的野餐篮进入,那么它可能将无法通过包装袋扫描仪的检测。

  另外,像一些球类、球拍、飞碟或类似的玩具,以及一些能发出巨大响声的物品,如气喇叭、鼓、口哨还有南非世界杯时非常流行的“呜呜祖啦”也将被禁止带入奥运场地。

  人们在观看奥运赛事的时候手举的标语旗帜也受到了限制,那些大于1米*2米的旗帜、造型过于夸张的大帽子或雨伞也是不能够通过安检部门的检查的。

  观看奥运的群众除了在进入奥运场馆的时候要受到各种限制之外,在奥林匹克公园理同样也有相应的管理措施。在奥林匹克公园中不允许有私人自行车或者折叠自行车的出现,但好在公园里为游客们提供了大约7000辆的租赁自行车。除此之外,在奥运会期间,如果您想在奥运场地附近购买纪念品,店家只接受现金或者VISA信用卡。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