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委会启动绿色奥运 旨在减少对环境影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09:59  新浪体育
项目的logo项目的logo

  新浪体育讯 美国奥委会今日发表声明,正式启动一项新的可持续发展项目, 并将其命名为“绿环”(Green Ring)。该项目旨在减少奥运会对环境带来的影响。

  声明中称,美奥委会已和英国石油公司(BP)旗下的非盈利组织BP Target Neutral达成合作协议,将把美国2012伦敦奥运会代表团参会期间的交通碳排放折合成相应数额的资金,用以投资世界各地的低炭环保项目。此次美国代表团(包括残奥会代表团)总数达1500余人,交通里程总数将达1200万英里(约合1931万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预计超过4500吨。

  根据其官网显示,BP Target Neutral(以下简称BPTN)的全部运营资金都由BP提供。它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运行着11个环保项目,涉及新能源开发、垃圾回收和植树造林等领域,并在中国甘肃和安徽省分别建有水力和生物质能发电站。

  除了和美国奥委会展开合作,BPTN作为东道主国家组织,还为所有来伦敦观光奥运的游客提供“抵消碳排放”的服务。游人只需将自己的奥运行程信息输入BPTN, 就会获得相应的碳放量计算结果。通过其现有的11个项目,BPTN为“抵消”一吨二氧化碳排放所收取的金额为5.09英镑,约合50元人民币。

  出了抵消代表团的出行碳排放,美国奥委会还将首次对700多名运动员的健康、医疗档案进行电子管理,省去了空运大量纸质档案前往伦敦的麻烦。因为美国代表队在伦敦的驻地设在一所大学校园内,临近数个参赛场地,美国奥委会将在驻地设立自行车库,为驻地人员免费提供宝马(BMW)自行车。

  除此之外,美奥委会还对其奥运训练场馆等设施进行了一系列节能减排的改造,比如改善建筑自然采光效果、增强隔热能力和使用节水卫生间等。

  “绿环”项目于今年一月开始筹备,除英国石油以外,其合作方还包括安海斯-布希、通用、宝马和美国陶氏化学公司等。声明称,整个项目由德勤全程审计。

  (新浪体育特约田野 发自美国旧金山)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