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历史的一刻 中国首枚奥委会邮资主图将发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0: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896年,伴随着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世界上第一套奥运主题邮票、同时也是第一套体育题材邮票应运而生。从第七届安特卫普奥运会开始,奥运纪念邮票的发行成为历届奥运会的惯例,也成为历届奥运会中不可或缺的文化元素。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中国奥委会(COC)开始尝试授权制作发行纪念和特种邮票,积极参与国际奥委会的邮品特许计划,先后又发行了很多影像深远的奥运邮品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温哥华冬奥会等一系列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纪念邮票、邮品。

  但是一直以来,上邮品中使用的元素以宣传运动会、运动项目、运动员为主,唯独没有以直接宣传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为主题的特种邮资主图。

  2012年7月17日上午10点,注定将是一个被载入中国奥委会历史的特殊时刻。这一天,中国首枚奥委会邮资主图将正式发布,标志着中国奥运特许邮品的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

  中国奥委会本着贴近民众的原则,特意以奥委会官网的名义发起了微博活动,邀请那些关注中国奥委会,关注中国奥运特许商品的民众参与到发布会的现场,具体情况,请关注微博活动#秀藏品,写寄语,见证中国首枚奥委会邮资主图发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邮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