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运制服竟是中国制造 网友不满要予以抵制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今日美国ABC世界电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2日报道,由美国知名设计师RalphLauren为美国奥运军团打造的开幕式制服,并不是像人们想象的那样由美国人自己制造,而是全部产自中国。

  记者走访了 Ralph Lauren专卖店,并检查了所有的服装标签,发现无论是礼帽,还是上装、裙子、外套,乃至配饰围巾以及鞋袜,从头到脚无一例外是“中国制造”。

  对此,美国奥委会回应,作为完全自行募集资金的民间组织,美国奥委会一直以来得益于赞助商的赞助支持,而和美国奥委会合作的Ralph Lauren则被认定完全是美国本土品牌。

  尽管中国制造实际上已经承包了奥运服装市场的绝大份额,但美国人对于国家队将穿着“中国制造”的礼服出现在奥运开幕式上,仍然表示大呼惊讶,表示无法接受。接受采访的美国民众声称,美国运动员当然应该穿美国制造的开幕式服装。

  美国本土设计师Nanette Lepore在接受采访时声称,对这一事实表示震惊和不理解,因为服装商完全可以用合理的成本在美国本土制造这些制服,让美国人为场上运动员骄傲的同时,也为本国的服装制造产业感到骄傲。她无法理解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才做出这样的决定。

  美国网民也对这一事实表示了不满,有激愤的评论认为,Ralph Lauren此举完全出于商业利益的做法,伤害了美国民众的感情,因此要予以抵制该品牌的系列产品。但同时也有声音表示理解,网友Fred戏谑,如果不是中国制造,同样的服装因为成本上升而抬高价格,这样也许很多美国顾客根本买不起自己国家队的开幕礼服。(新浪体育特约黄诗薇 发自美国波士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