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英国人认为举办奥运会只让伦敦一城市受益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12:23  BBC英伦网

  据BBC调查显示,大多数的英国人认为举办奥运会伦敦是唯一受益城市。在2017名被调查者中,74%认为奥运会的举办将不会给英国其他地区带来好处,苏格兰、威尔士以及英格兰北部和西南部的人尤其赞同这一观点。但也有55%的人认为2012伦敦奥运会将使整个英国受益。

  调查显示,大多数(59%)人认为纳税人为奥运会的举办支付了过多的钱,但同时也有53%的人认为这笔花销非常值得。当同样的问题在4月提问时,有64%的人认为这笔花销过高。

  另一项由康雷斯(ComRes)调查公司开展的关于火炬传递的民意调查显示,40%的受访者认为火炬传递提高了他们对奥运会的兴趣,但58%的人持相反意见。

  按地区来看,北爱尔兰人(59%)对奥运火炬传递的热情最为高涨。奥运火炬从7月3日开始在北爱尔兰进行传递,共持续5天,所经之地吸引了大量民众聚集围观。同时英格兰西南部、中部和北部(共44%)的人对这项活动的兴趣也高于平均值。但是在已经进行过火炬传递的地区中,苏格兰(34%)和英格兰东南部(32%)的人则对奥运火炬传递持较为冷淡的态度。而年轻人对火炬传递更为兴奋,从今年年初开始,关注度持续上升。

  总之,超过三分之一(36%)的受访者对奥运会表示很感兴趣,这一数据在18到24岁的年轻人中上升到47%。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奥运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