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体育部预算出问题 奥运冠军奖金成疑问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法国奥委会颁发给每个金牌获得者5万欧元的奖励,银牌获得者和铜牌获得者分别得到2万欧元和1.3万欧元。两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那些得到奖牌的法国运动员,也获得了同等数目的奖励。但伦敦奥运会后法国运动员是否能获得相同的奖励,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2012年5月,左派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战胜右派人民运动联盟总统候选人萨科齐当选法国总统。随后,萨科齐政府所有部长辞职,34位新部长走马上任。瓦莱里-福尔内隆(Valérie FOURNEYRON)女士成为新任体育部长。任职之后不久福尔内隆宣布,体育部的现有预算与她的计划有着5000万欧元的缺口。为了填补这个缺口,她将在高级运动员退役改革,伦敦奥运会奖牌奖励和伦敦残奥会支出几个方面减少预算。

  面对媒体的质疑,福尔内隆解释了这5000万的缺口从何而来。奖励伦敦奥运会的获奖者,大约需要500万欧元,但上任体育部长留下的预算中,并没有这一笔钱。而上任部长留给高级运动员退役改革的预算仅有800万欧元,这也是远远不够的。另外,还有很多的体育健身中心需要翻新,上任体育部长没有考虑到这些。

  面对这些指责,上任体育部长达维德-杜耶(DavidDouillet)回应:从前体育部是在考虑到自己有多少收入的前提下做出新一年预算的。他评价新的体育部长“太业余”。另外一位来自右派人民运动联盟的体育部前部长尚塔尔-朱安诺(Chantal Jouanno)也认为新任部长过高估计了体育部的预算危机。

  为了安抚运动员的情绪,福尔内隆在几天后的一次讲话中提出,“即便预算出现了问题,我们还是会从其它一些项目中节省出给伦敦奥运会获奖者的奖金,具体项目还有待研究”。她对运动员对奖金的期待表示理解,那是他们辛苦付出所应得的。

  讽刺的是,根据此前公布的信息。如果法国队在2012年欧洲杯获得冠军的话,23位法国运动员一共可以得到1300万欧元的奖金,这个数目是奥运奖金和高级运动员退役改革所需资金之和。虽然法国队在欧洲杯足球赛上输给了西班牙队,每位运动员还是得到了38万欧元的奖励。其中24万欧元奖励他们打进欧洲杯,10万欧元奖励他们小组出线,4万欧元来自赞助商。

  (新浪体育特约鞠硕硕 发自法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