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赛场禁带呜呜祖拉 球迷助威装备有要求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15:01  北京青年报

  这些天,那些购到伦敦奥运会比赛门票的人,会得到一个邮递包裹。除了门票外,会有一个两页纸的小单子,上边写明了哪些东西不能带到奥林匹克公园或是赛场。伦敦奥运会的安检工作也非常严格,单子上的禁带物品十有八九是不能蒙混过关的。所以,最好提前知道哪些能带,哪些则不能,做到心里有数,避免麻烦。

  ■呜呜祖拉列入“黑名单”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助威喇叭呜呜祖拉红极一时。呜呜祖拉威力十足,可以发出很高分贝的噪音,也非常容易营造出浓烈、热情的赛场气氛。但在伦敦的赛场,绝对禁止呜呜祖拉进场。伦敦奥组委在给购票者的小单子上明确写明,像是呜呜祖拉这样的噪声发生器,以及鼓、哨子都不能带入场内。在2010年男篮世锦赛上,呜呜祖拉就已被列入了“黑名单”。

  ■可以带个小三明治

  看完奥运会比赛,如果想填饱肚子,自带食物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但量不能多,要不然这些食物是要被安检拒之门外的。一个小三明治是可以的,但要是大的野餐篮则是不允许的。另外,自带饮料或是饮用水的容量不能大于100毫升。伦敦奥组委规定,可以带着空瓶子进入奥林匹克公园,因为那里有免费的饮水设备,但容量还是不大于100毫升。这样的规定,可能会令奥运会的赞助商们高兴。因为在奥林匹克公园内,一个有着1500人座位的麦当劳餐厅已经做好了准备。

  ■必须租指定自行车

  自行车在英国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就连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每天上下班几乎都是自带折叠自行车,骑行一段路程。从这点可以看出,自行车在伦敦人的生活方式中是多么的重要。

  在奥林匹克公园内骑一圈,将是无比惬意的事情。但只能是租伦敦奥运会指定的自行车,私人自行车是不能被带到奥林匹克公园里的。你可以将自己的自行车骑到奥林匹克公园外的寄存处,然后到指定的租车地点租辆自行车,大概15到20分钟基本上就能到达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场馆。

  ■球迷助威装备有要求

  去伦敦看奥运会比赛,出门前先照照镜子,看看你身上穿的衣服是否有口号或图案印在上边,如果有,那就必须换一件,要不然很可能就会被拦在赛场之外。不光如此,造型夸张的大帽子都不允许带入场内。如果担心下雨,随身带着把雨伞也只能是折叠的,那种长把雨伞不会被放行。如果有球迷想带着本国国旗进入赛场为运动员加油,那么首先必须是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国家和地区的旗子,其次大小要小于1米×2米。

  ■文/本报记者 宋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制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