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恐怖分子? 本届奥运会最大敌人来自降雨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1:5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王越

早报讯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2周,一些团队已经抵达英国开始训练,但本届奥运会最大的敌人也许不是恐怖分子,而是糟糕的天气。

据英国和美国的媒体报道说,2012年的英国将有可能是历史上最“湿润”的一届奥运会。英国气象当局表示,在奥运会期间,英国将会受到多次降雨袭击,气温也将会降低。

在过去的6月,英国的降雨达到了145.3毫米,是最近100年来最多的一次,7、8两个月也将持续这种天气。当地的消防部门已经发出了英国中部洪水的预警。

雨天将会对网球、帆船、自行车和沙排、马术等赛事造成影响。伦敦的奥运会主会场有40%的座椅暴露在外,没有遮挡,组委会已经准备了25万件简易雨衣。不过伦敦市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如果开幕式一旦下雨的话确实会令人头疼。

目前世界上天气控制最为先进的国家是中国、俄罗斯、美国三个航天大国。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北京奥组委就进行了天气降水控制,推迟和拦截了降雨云带。直 到2008年宏大的开幕式结束后,市区内才出现了小规模的降雨。而这种天气控制除了需要有雷达预报系统、控制降水的火箭弹等装备外,还必须有长期的操作实 践、以及和所处的地理位置有关。而到目前为止,英国方面还没有关于奥运会保障使用天气控制的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