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代表团入场旗手未定 4年前诺天王曾遭非议

  中新社柏林7月15日电 (记者 黄霜红)距离伦敦奥运开幕仅12天,德国奥运代表团旗手尚未敲定人选。

  上届奥运游泳双料冠军布丽塔 斯特芬(Britta Steffen)本来是最热门人选,不过伦敦奥运入场式结束之后,斯特芬马上要投入比赛,其教练因此“遗憾地”宣布,斯特芬无法接受“举旗大业”。

  德国奥委会主席巴赫15日对媒体表示,各体育项目协会已经报来候选人名单,集中在赛艇、举重以及跳水选手中。目前该协会尚未做出最终决定。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中,国际篮球明星诺维茨基举旗带领本国选手入场,尽管是超级明星,当时他并没有赢得过任何奥运奖牌,德国奥委会的这一决定颇遭非议。

  各体协上报的人选中包括北京奥运举重冠军马迪亚斯 施泰纳(Matthias Steiner)、获得3届奥运冠军的射击选手拉尔夫 舒曼(Ralf Schumann)、参加过4次奥运会的女子曲棍球选手娜塔莎 科尔勒(Natascha Keller)、雅典和北京奥运赛艇冠军卡特琳 瓦格纳-奥古斯汀(Katrin Wagner-Augustin)等。

  射击协会在提名时做出的解释说,不论从技术还是从获得奖牌的数目上来说,舒曼都有资格成为旗手。曲棍球协会认为,今年德国奥运代表队将新人作为主打,旗手也应该从超级明星转换到普通运动员,科尔勒是第5次参加奥运比赛,完全有资格成为旗手,也符合奥运精神。赛艇协会在提名瓦格纳-奥古斯汀时说,应该坚持德国奥运代表团传统,让那些有经验以及取得过好成绩的运动员举旗。基于同样的原因,柔道协会推荐了奥运冠军奥勒 比绍夫(Ole Bischof)。

  德国奥运选手们也表达了对旗手的期望。跨栏选手卡洛琳 纳特拉(Carrolin Nytra)对媒体表示,“虽然成绩是挑选旗手的基础,但我觉得这点应放在最后考虑。一位旗手必须是杰出人物,比如诺维茨基就是这样的人,而马迪亚斯 施泰纳也是这样的人,我赞成让他举旗。”(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