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安保人员严重短缺 部分保安可能不会说英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14日(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奥运安保提供商G4S首席执行官尼克-巴克斯于今日在英国广播电台4套的节目中承认,他们为奥运会提供的安保人员有可能不会讲英语。

  尼克-巴克斯承认直到八、九天前他才意识到,该公司无法提供足够的工作人员来完成奥运合同,并且他无法保证G4S所提供的安保人员可以说流利的英语。“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他们通过了高标准的审核都并且都拥有在英国工作的权利。但我无法肯定的说所有的安保人员都会说英文。”随后巴克斯称流利的英语不是必需品。“这些人员可能工作在安保体系中,但有些岗位不需要与市民直接沟通。”另外,巴克斯还为无法按期招募足够的安保人员作出解释:“我们为奥运会招募的人员来自不同背景,有些人目前在职,直到临近奥运会他们都无法参加培训,还有一些是在校学生,情况也类似。”

  英国卫报披露,G4S的奥运安​​保危机自上周四以来越来越严重,人员招募过程的混乱程度触目惊心,而警方也不得不做出临时部署以应付因G4S人员不足而造成的安保空缺。

  焦头烂额的G4S公司在上周五晚上发表声明,对于这次失败“深表遗憾”,另外还表示,“公司将不计一切成本去努力达到合同的规定要求,并承担因增加军事部署补充其劳动力短缺而产生的额外费用”。尼克斯称,“公司一直致力于用2亿8400万英镑来完成合同中要求的13700名安保人员,但现在来看,这是不太可能完成的。我们将耗资英镑3亿1400万到3亿2400万来履行合同和支付罚款。”据估计,该公司将承担3500万英镑至5000万英镑的合同损失。

  据了解,奥运会安保队伍将由23,700人组成,包括军事武装人员(包括警察),私人警卫(G4S公司提供的安保人员)和3000名无偿志愿者。而早在去年12月,伦敦奥组委已经意识到,他们大大低估了为34个遍布伦敦及全国各地的奥运场馆提供安保所需的员工人数。

  (新浪体育特约常乐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