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奥运奖励千奇百怪 免兵役公务员工作赠饮啤酒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0:40  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奖励奥运冠军也是很多国家的通例,例如获得伦敦奥运会冠军的美国运动员将从美国奥委会获得2.5万美元(约16万元人民币)奖金,俄罗斯政府对冠军的奖励是400万卢布(约78万元人民币)。韩国的伦敦奥运会冠军将获得6000万韩元(约33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东道主英国已表示官方将不会给英国获奖运动员颁发奖金,但英国赞助商很可能将为获得冠军的运动员们提供200万英镑(约20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除奖金外,各国还有一些千奇百怪的奖励方式。韩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可以免除兵役,马来西亚政府拿出一块价值63万美金的金块,来悬赏马来西亚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希腊、朝鲜等国为本国奥运冠军提供一份公务员工作,印度则以提高一倍养老金来激励本国运动员力争金牌,白俄罗斯的一家肉类厂将为奥运冠军终身供应免费香肠,“啤酒王国”德国也有类似的政策,该国奥运金牌得主每个月可获得50升免费啤酒,澳大利亚则为所有的金牌得主制作个性化纪念邮票。 (王鹤)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