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奥运队服中国造引争议 网友:国会吃饱撑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0:51  天天新报

  俐落的剪裁,帽子、领带和领巾,用美国国旗代表色红白蓝做搭配,伦敦奥运美国代表队服装,由知名设计师拉尔夫·劳伦(Ralph Loren)设计,却被爆全身上下都是由“Made in China”,引来不少议员诽议。备受压力的美国奥委会日前也发布声明,制服已来不及更换,服装赞助商表示2014年冬奥会美国队的制服将在美国国内生产。  议员:立刻重做

  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我认为他们应该感到羞耻,应该把所有代表队制服收集起来,堆成一大堆,全部烧掉,立刻重做。”议员放狠话,宁可运动员穿汗衫,也不要穿这样的服装,美国奥委会表示,现在已经来不及赶制美国制的服装,今年国家代表队,还是得穿已经完工的制服,要等到2014年俄罗斯冬季奥运,才能穿上全由美国制的队服,奥运服装让议员大动肝火,除了这代表国家形象,也和经济有关。

  美国设计师里波蕾说:“我们一直努力要提高大家的认知,说服设计师把工作带回美国,不要再外包给海外,而现在这就是一个好机会。”奥运服装在美国生产,预计能带来1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美国议员预计下个星期提出法案,要求未来代表队制服,一针一线都必须在美国缝制。

  其实,澳洲队也有同样情况,2008年北京奥运,加拿大的服装也是Made in China,面对美国掀起的争议,中国媒体也有自己的见解:“美国每到选举年,中国问题就会成为政客互相攻击的工具。”

  美国媒体反应不同    

  美国媒体对此的反应也很不相同。率先爆出美国队服中国造的是美国广播公司(ABC)。其王牌节目《今晚》花了5分钟的时间讨论这一话题,并称之为“丑闻”,希望能够借此大肆炒作;但国家广播公司(NBC)对此事的报道只有30秒,并强调国会应当关注更为重要的议题。这一观点也得到不少网友的支持,他们指出,国会有功夫关心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制服是哪里生产的,却没时间讨论能给美国工人创造就业机会的工作议案?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参加800米跑的运动员西蒙兹也在个人推特上轻松地表示,“既然队服是中国制造的,那就谢谢中国了。”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美国几乎98%的服装都是海外进口,在十年前仅有57%是海外进口,而且美国工厂也已经没有能力从头到尾制造100%的美国制纺织品,因为美国的供应链已经不完整。

  白宫发言人给回应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日前日回应称,不希望此事分散美国运动员的注意力,不过在将来的奥运会上,美国奥运制服或将考虑由“美国制造”。是否同意“烧掉奥运服装”?厄尼斯特没有正面回应,他首先撇清,美国奥委会已经指出这批服装是由私人赞助,所以这并不是政府的决定。

  对此不知道总统奥巴马是什么态度呢?厄尼斯特说他没有问总统这方面的事,但奥巴马一直认为美国生产的产品是高品质的。“奥巴马总统是否坚持穿美国制造的衣服呢?”有记者问。厄尼斯特幽默地回答说:“我今天没有检查他衣柜里的衣服标签。”

  一些理性的网友也给出了自己的态度,一名叫做“Hoser”的网友说:“让我们到国会议员的房间,把所有不是美国制造的东西都找出来然后一把火烧掉。然后我们再到车库里毁坏所有的非美国制造的汽车、手机和IPAD。醒醒吧,伙计们,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身处其中的世界,国会议员们离现实生活太远了,闻闻咖啡……它们是哪里制造的?”一名叫“雪人”的网友在《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后评论道:“我个人认为这是不正确的,政客们突然开始愤怒似乎有点晚吧?请不要把奥运服装‘政治化’,这有些可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