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到奥运村英司机迷路 奥运冠军又饥又饿喊内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4:20  新闻晚报

  奥运村开放首日,伦敦还在“打瞌睡”。载着运动员和记者的“奥运司机”在伦敦街头兜兜转转,竟然找不到奥运村在哪儿?为奥运服务的工作人员找不到洗澡和上厕所的地方?还有运动员竟然找不到自己的行李了?看到报纸上对伦敦的质疑,伦敦市长不能不头大。

  “奥运司机”迷糊了

  有了伦敦臭名昭著的塞车,再加上找不到奥运村的“迷糊司机”,难怪运动员们迷失在伦敦街头。

  刚刚抵达伦敦的澳大利亚代表队,在“奥运司机”的带领下迷路了。从机场到奥运村的路上,帆船运动员雷切切在微博上贴出了白金汉宫的照片,“我们到了白金汉宫 ——这是去奥运村的路吗?!这肯定不是最近的路线....。.也许这是一次被挟持的旅行?!下一站是去集市(买东西)? ”

  美国奥运400米栏金牌得主克莱门特的微博被世界各大媒体转载。“从希思罗机场到奥运村大概需要45分钟,但是我们用了四个小时。我们困了,饿了,还要上厕所啊。 ”

  迷失的还有记者。据报道,从伦敦市中心到奥林匹克公园,巴士司机带着一帮美联社记者兜兜转转,最后还得查找伦敦地图。

  想象一下,这些不敬业的“奥运司机”没把运动员按时送达场馆怎么办?比赛难道要取消?司机们至少要熟悉一下伦敦的路线图,另外组委会应该给每一辆大巴安装一个导航仪。

  不过也可能是司机们想带着运动员们免费游览伦敦。

  “临时工”洗澡难

  奥运村开放了,临时工们的住处问题还没有解决。据了解,为奥林匹克公园做清洁工作的临时工们竟然还找不到住的地方。

  原来,这些临时工都住在临时的营地。因为伦敦连日降雨,这里的临时仓房开始漏雨。一个21岁的学生说,“我原来渴望申请到这个工作,但是现在很后悔。”更糟糕的是,在临时营地,大约有25个人共用一个洗手间,75个人共用一个淋浴。也就是说,要上厕所,排队时间很长;要洗澡,难上加难。

  媒体形容这儿的居住状况有点像火柴盒,再加上有的工作人员来自外国,住在这种简陋的简单仓房里,让人联想到监狱。

  此外,奥运安保人数还不够。私人安保公司为奥运提供了1万名合同工,因为巡逻场馆和比赛地点,警方抽调了大批人力,但仍短缺几千名安保。伦敦市长为了平息外界质疑,在接受BBC采访时说,“奥运会开始后,这些问题都会得到解决。 ”

  运动员担心行李

  澳大利亚的雷切尔在微博上抱怨塞车、迷路,还自爆抵达伦敦后,发现自己的帆船不见了。“我的帆船在哪儿啊? ”

  其实,最让运动员们担心的是他们的行李。每届奥运会,对参加马术、自行车、帆船等项目的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次大迁徙。希思罗机场的员工很清楚,损坏任何一件行李,将是一场公共关系灾难,机场负责奥运项目的官员表示,这对他们的工作是一次考验。为此,机场雇佣了1000名志愿者。

  据美国帆船队的主教练安德里森介绍,美国队的行李多得可以用“集装箱”来形容。安德里森估计,美国队这次一共带来了50到60艘船只,包括10艘教练用船。此外,他们的托运行李还包括帆船,摩托艇,桅杆,大帆,拖船和其他海上设备。

  尽管如此,这并不意味着他的队伍可以轻松上飞机了。“我们还得托运大量的训练用具,比如训练用衣,因为队员们每天都会在海上浸泡,得用特殊衣服隔阻冰冷的海水。 ”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