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各项设施受质疑 床太狭小队员宁肯住酒店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9:48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黄嫣(英国伦敦7月17日电)

  北京时间7月17日上午,中国代表团第一批大部队兵发奥运,包括乒乓球队、女篮、曲棍球、击剑等王牌之师在内,乘坐国航航班抵达伦敦。这是在中国游泳队和刘翔之后,第一支大批量抵达的团队,不过,与满怀信心的他们形成对比的,是伦敦奥运目前仍是一团混乱的组织工作。当参赛选手们兴冲冲来到伦敦奥运村时,这里简陋的设施势必会让他们一惊。

  和往届奥运相比,此次奥运村的床位出乎预料的狭窄和短小,只有1.73米长,一个中等个头的男运动员都很难躺平,更别提那些身高超过两米的篮球运动员了。据雅虎体育爆料,美国篮球队和一些明星选手都宁肯选择跑去五星级酒店睡觉,不愿意住在奥运村里。虽然伦敦奥运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再三解释说,这个床可以根据运动员的要求加长。但这个工程实在是有些浩大,因为可能有超过七成的运动员需要这项加长服务。而更有意思的是,就在记者参观奥运村之时,负责讲解的伦敦市长约翰逊为了证明床铺的舒适性,还特地躺了上去,但事实却是让人尴尬的,身高并不怎么出众的他居然只能坐躺在上面,这个画面让人忍俊不禁。

  除此之外,奥运村的很多设施也让当地媒体都看不下去,英国《卫报》称,运动员公寓因为太过简陋,给人的感受是一部分像学生公寓,一部分像秘密研究机构。美国媒体MSNBC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介于大学宿舍和刚刷好油漆的汽车旅馆之间,像上世纪60年代的建筑。”

  毒舌的媒体可以说几乎成为奥运备战冲刺环节最为亮眼的一景,而质疑奥运的有关声音也在这两天成为主流媒体的重点,就在7月17日,一向把“文化”标榜于奥运之上的英国政府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宣布一场延续到9月9日的文化盛典将在奥运期间成为全城同乐的重头戏,活动总导演鲁斯甚至信誓旦旦地向记者保证,这绝对是一场不会输给奥运的盛事。但很快,这场以吹捧为主的发布会被《时代周刊》的记者打乱了,一个看上去十分斯文的金发姑娘抢过话筒提问说:“你们都说奥运是全民的,但这次活动最大的赞助商之一,已经被曝出有贿赂奥运官员的问题,请问,你们怎么证明这个活动也是干净的?”

  这个提问使得全场陷入了一片沉默,之前慷慨陈词的各位领导一下子就失去了方向,最终,艺术总监皮特接过了话头。“请你告诉我,现在还有什么钱是干净的?”他说,“我认为这是一个无法去深究的问题。”随即,这场冗长的发布会就被突兀地宣告结束。

  这差不多就是伦敦奥运留给全世界媒体的最真实现象,英国人想标榜自己的与众不同,但却总是在一些方面无法自圆其说。这让人对于几周后就将召开的奥运会充满“怀疑”。

  字体放大 字体缩小 默认大小 下一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