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奥委会:禁止运动员夫妻共住一室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4: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澳大利亚射击运动员拉塞尔·马克实在想不通,他和妻子劳琳都要参加奥运会射击比赛,可是两人却不能在伦敦奥运村里住进同一个房间!

  原来,澳大利亚奥委会不仅不允许运动员在奥运期间服用安眠药(部分运动员使用安眠药来保证睡眠,奥委会担心这会损害运动员健康),还不 允许运动员夫妻或者男女朋友在奥运期间共享一个房间。曾在1996年夺得奥运射击金牌的拉塞尔抱怨说:“这是澳大利亚奥委会的问题,我想和妻子住在一起,这个要求是正当的,我感觉我们受到了歧视。”

  劳琳透露:“澳大利亚奥委会告诉我们,如果我和老公想住在一起,我们只能从奥运村退房,然后自己付钱去住旅馆。我从奥委会官员那里得到了电子邮件,现在一切都无法改变了,我真的很郁闷。”不过,这对夫妻并不打算用退出奥运会来表示抗议,拉塞尔说:“这会激励我在比赛中表现更好。在他们看来,和妻子住在一起,会让我们从比赛中分神,其实,当初根本就不该让我和妻子坐同一架飞机来伦敦。”

  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微博)曾说,奥运会期间,估计有70%到75%的运动员在世界上最大的“男女混合公寓”——奥运村里发生性行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奥运女将透露,运动员们把自己比赛结束之后的日子叫做“光荣日”,终于可以尽情参加派对,悉尼奥运会的奥运村用光了70000只安全套,其实不全是被消耗掉的,还有些运动员把安全套当做奥运纪念品带走。而奥运村发放的安全套上都印有奥运宣传标语,北京奥运会时上面就印有“更高、更快、更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