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安保阴雨土豆门票显慌乱 微博加速传播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10:5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过去几天恐怕是伦敦最慌乱的日子:世界上最大的安保公司 G4S突然爆出无法完成奥运安全保障,这让伦敦官方“眼冒金星”,赶紧出兵;整个国家雨水不断,到处是打折的游泳衣和产量稀少的土豆,奥运赛程也面临更改;还有卖不出去的70万张门票....。.还有九天,没时间抱怨了。 “伦敦,别慌! ”

  微博没少捣乱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美国的巴士司机们突然消失了,引发运动员愤怒抗议,当时这事没有那么快被爆出来。放在现在,可不一样了。

  昨天,美国田径名将克莱门特一条“找不到厕所”的微博,立马登上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有了微博,一条小小的抱怨,也能变成大事件。更何况,记者们现在都会利用微博爆料,稍微评论几句,伦敦奥组委也要抖一抖。

  实际上,历届奥运会都要面临几个“传统问题”:天气、门票、还有安全保障。至于在人口密集的大都会举行奥运,还面临交通这样的难题——北京奥运会如此,伦敦也不例外。

  所不同的是,现在是网络时代,有些问题会被快速传播、乃至放大。这是不可避免的。比如伦敦糟糕的天气,奥组委为此正在考虑更改赛程。

  有人开玩笑说,奥运会应该禁止开通微博,因为它到处传播坏消息,至少伦敦塞车的危机可能被过度夸大了。

  邦德哪儿去了

  英国媒体形容奥运安保工作是一场“大溃败”,并怀疑恐怖分子已经进入英国,这让人感到奥运安保问题可能真的很严重,以至于英国媒体大呼,“007”(詹姆士邦德)哪儿去了?

  为奥运会提供安保工作的G4S可是全球大公司,除了为名人提供私人保镖,还为各种大型活动提供安全保障,但是这一次,G4S可让过度信任它的奥组委栽了一个大跟头。

  上周,G4S突然承认,该公司无法满足奥运的安保质量,尚有多个安全位置缺少人手,这给英国当局当头一棒。年薪高达83万英镑的G4S首席执行官巴克尔斯承认说,这是一次“令人感到耻辱的溃败”。

  巴克尔斯一席话,立马让G4S这家大公司的名誉摇摇欲坠,公司总价值损失 700,00万英镑,股价下跌17%。

  为了应对可能到来的恐怖袭击,英国防部已决定,派兵3500人,包括海军、空军,负责长达数周的奥运执勤。虽然G4S不能像詹姆士邦德那样训练有素,但是对军队来说,负责奥运安保还是小菜一碟,不过这也可能增加大赛紧张气氛。

  我们想吃土豆

  英国天气潮湿,几乎天天下雨。有时是倾盆大雨,有时是绵绵细雨。整个国家到处是打折的游泳衣,卖不出去的花园家具,用不上的烤肉架,还有那些产量下降的土豆。看不起奥运的普通老百姓现在只关心土豆价格,因为天气影响土豆产量,薯条也涨价。

  受天气影响的还有奥运。英国环境机构测评,过去一周,大约有75处地方有洪水警告。在英格兰西部的一个村庄,急救队员几天前接到求救电话,一个妇女深夜发现自己深陷在及腰的水深之中。

  由于每星期都有剧烈的洪水,导致各地音乐会被取消。上周末,伦敦《泰晤士报》在特刊上抗议连续数月的糟糕天气。“我们抗议这种天气”,报纸写道:“伦敦,快,别,下雨了! ”

  奥组委已经为天气做了预防措施,包括给马术比赛场地安装过滤系统,安排特殊的帆船比赛路线,雇佣五名全职的气象学者工作7天24小时,另外还为一些运动项目安排备用的赛程。

  贝克汉姆快来吧

  现在,奥运70万张票还没着落,其中不乏热门项目的最佳位置,因此,如果你想观看比赛,还有机会。

  对英国普通工薪阶层来说,奥运的高价票似乎没什么吸引力。他们宁可外出度假,也不想花几百英镑上看台。

  目前,奥运门票主要积压在足球项目,大约还有50万张票没有人买走。有人猜测,奥运会的第一场足球比赛可能面临空荡荡的看台,奥组委正在考虑把足球场一些座位移走,因为如何把足球票卖出去的确是个大难题。没有贝克汉姆的比赛,观众就这么不给面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