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票价过高 西班牙成奥运受益国家

  如果你不愿自掏腰包购买伦敦奥运的高价票,而你的出行又受到了限制,那么你还会待在伦敦吗?对普通英国民众来说,这场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动辄成百上千英镑的票价和“高贵”的薯条,还是选择离开英国到处旅游。

  英国穷人买不起门票

  伦敦奥运的初衷是“提高伦敦人的生活质量”。尽管奥组委希望举办一届最成功的奥运会,但是能否让伦敦人付得起高昂的票价却成为最有争议的话题——住在伦敦东区的穷人们能看得起奥运会吗?

  这个答案不太乐观。据了解,奥运会将一共售出880万张门票,只有120万张门票的定价在20英镑(约合人民币198元)以下。开幕式和闭 幕式的最低票价是20.12英镑,最高则达到了2012英镑(约合人民币2万元),这一数字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票价高出5倍。

  值得一提的是,热门比赛项目的票价都特别高,因此,对不想掏太多钱的穷人来说,想看奥运会的比赛,必须去选择那些不太热门的项目,而且选择的位置也有限。

  生活在伦敦诸多受限  最窝火的可能就是伦敦人了。他们不仅不可避免地要为资助奥运纳税,而且还得忍受各种生活限制,因为一些场馆施工让人 们出行不那么方便了。比如你想在网上订购一个午餐,那么快递可能无法送达到你家;再比如从幼儿园接宝宝回家,可能会遇到交通管制,或者堵车。还有依赖摩托 车的居民,肯定要怨声载道了,因为摩托车禁止在道路上通行。

  西班牙要成为因奥运受益的国家之一了。为了躲避奥运带来的麻烦,奥运期间,将有400万英国人离开英国,大部分选择去西班牙度假。离开伦敦阴霾的天气,在西班牙的阳光下收看电视转播,再享受一罐2.3英镑的可乐和一份8英镑的鳕鱼薯条,也没什么不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门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