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险为奥运站岗 边境罢工恐致机场陷入瘫痪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13:4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移民部与边境管理局历来是负责英国边境安全的重要机构。随着伦敦奥运临近,大批境外运动员和游客涌入伦敦,两大部门却在此刻纷纷爆出坏消息:先是边境管理局 职员在节骨眼上威胁大罢工,希思罗机场入境处面临瘫痪的危险;不出一天时间,两名涉嫌非法移民的巴基斯坦男性又在位于考文垂的奥运场馆处被逮捕,他们都是 受雇于奥运安保公司的职员。

    不得不说,这让已经焦头烂额的伦敦奥运安全保障雪上加霜。

    非法移民,险为奥运站岗

    两名巴基斯坦男性近日先后在奥运场馆处被逮捕。据悉,这两人均涉嫌违反英国移民法。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的是,他们都是准备在奥运期间负责场馆安全的。

    据英国媒体报道,两人被逮捕的地方在考文垂市体育场,这里是奥运会足球比赛场地之一,预计举办12场足球比赛。本周二,一名21岁的男性正在体育场注册中心登记,在接受了安检之后,警方很快发现他没有在英国合法工作的权利;稍早些时候,另一名24岁的嫌疑人已经被警方逮捕。

    据了解,两人都来自巴基斯坦,并受雇于东米德兰安保公司。值得一提的是,东米德兰安保公司是G4S的分包商。按原计划,东米德兰安保公司将负责考文垂市体育场周围的停车场安全工作。

    近日,G4S近日因爆出不符合奥运安保工作的丑闻而名声大噪。这一次,G4S的分包商又爆出雇佣非法移民,无疑雪上加霜。

    为了平息外界对奥运安保工作的质疑,考文垂市体育场的发言人说,“我们已经不再雇佣东米德兰公司负责奥运比赛的安全,并且永远也不会雇佣他们。 ”

    英国边境管理局和警方则着重强调 “奥运安检系统运作良好”。据悉,两人将很快被遣送回巴基斯坦。

    边境罢工,机场可能瘫痪

    在英国边境服务处工作的职员昨天威胁大罢工,奥运会可能深受这场混乱之害,因为这将使伦敦希思罗机场陷入瘫痪。

    来自工会的消息称,包括英国边境管理局、犯罪纪录局、身份和护照管理处等单位的工作人员由于裁员、薪水降低,经投票决定举行罢工。一旦这些人上街游行,英国机场将陷入混乱,因为此刻正值游客涌入伦敦的高峰期。

    据了解,大约有3200人参与了投票,最终1830人支持罢工,还有一些人支持另类形式的罢工,比如仍然按目前的正常作息时间上下班,但是拒绝加班,拒绝额外的工作时间。

    工会领导人在回应外界的批评时说,“其实内政部部长已经知道这些问题很长时间了,但是他们根本没有改变措施,他们十分不负责任,还在裁员,同时,英国边境管理局还雇佣了很多不合格的人上岗。 ”

    本周,伦敦希思罗机场已经迎来大批客流,奥运会运动员在抵达伦敦后,将走快速通道,但是这仍然给边境管理处增加了工作量。而下周,机场与港口都将迎来奥运会的最高峰,预计希思罗机场每天将处理大约12万客流量。来自工会的声音说,今天将商讨具体的罢工日期,如果他们在奥运会开幕式前举行罢工,肯定将造成巨大干扰。工会主管关心的是,如何利用奥运会的机会给自己争取到最大利益。

    应急预案,降低影响

    边境管理处的罢工将肯定造成最大程度上的混乱,英国内政部批评工会主管“十分不爱国、极度不负责任、而且极度鲁莽。”有消息称,内政部可能会临时动用训练有素的应急职员,以把罢工的干扰降到最低。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工会员工上街游行,将影响护照管理处、犯罪记录管理局和主办公室的工作。

    “这次罢工行动根本没有可信任的基础,这是一场由工会头头领导的好战分子干的事,你们不应该让奥运会陷入瘫痪。”移民部部长格林说,“我呼吁工会停止这种不符 行为的罢工,罢工的决定是完全不被接受的,而且我也相信公众不会原谅你们的这种行为。工会有16000名员工,现在每10个人只有1个人同意罢工,工会领导没有权利在这个基础上号召罢工,你们应该三思。 ”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