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万花筒:英国广播公司获未来四届奥运转播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08:42  中国体育报

  BBC获未来四届奥运转播权

  近日,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协议,英国广播公司(BBC)获得今后四届奥运会的电视、广播和数字广播转播权。

  英国广播公司将转播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和尚未决定举办城市的2020年夏季奥运会。

  英国广播公司第一次转播奥运会是1948年。自1960年罗马奥运会以来,英国广播公司转播了历届奥运会。“英国广播公司能够继续独家转播奥运会直到2020年,是英国广播公司与奥林匹克伙伴关系的最好体现。”英国广播公司总裁汤普森说。

  作为2012伦敦奥运主转播商,英国广播公司将实况转播所有赛事,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不同的平台实况转播约2500个小时的比赛,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实况转播多出1000个小时。英国广播公司伦敦奥运总监罗杰·摩西在他的博客中写道:“这将是第一次真正电子时代奥运会,我们所提供的选择之多前所未有。”北京奥运会时,英国广播公司派出大约450名记者组成的报道团队,而伦敦奥运会,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团队扩大至750人。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演出被砍

  伦敦奥运会近在咫尺,伦敦奥组委突然宣布将开幕式演出活动砍掉半个小时。

  伦敦奥组委的一位发言人说,日前在奥运主会场举行的开幕式彩排超时了,奥组委因此决定缩短开幕式时间。该发言人表示,开幕式的每一幕表演都被适当压缩,以防止一旦超时,有些夜间需要换搭公共交通回家的观众会赶不上末班车。

  由英国著名导演丹尼·鲍尔主持设计和筹划的伦敦奥运开幕式将以“绿色和欢乐的国土”为主题,展现英国的田园风光,并将在临时搭造的草坪上放牧真的牛、羊、马。 本报记者 杜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